NZ中餐厨师:47岁辞职来纽,收入比新加坡高一倍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现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可能吗!公交系统恶评如潮但乘客人数大幅增加?

作者: Cecilia   日期:2018-09-19 15:3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Cecilia编译】大惠灵顿地区议会表示,跟2017年8月份相比,今年8月惠灵顿公车的乘客量增加了1,7000人次。

英文原文:Doubt around figures showing bus patronage on the rise in Wellington

812401268557545

面对这个数字,大惠灵顿地区议会颇为自豪:“不停增加的乘客人数证明那些唱衰的评论员们错了。”
但“打脸”马上就来了,数据是周一公布的,周二地区议会发言人就承认,这些数字把新巴士系统下大幅增加的转车人次也计算进去了。

“我们估计部分增长可归因于更多的换乘,这部分人数可能在8000到10000之间。”
但地区议会仍然坚持之前的说法。

”很多评论员预测新公交网络的实施会导致很多通勤车放弃公共交通,而事实并非如此。”

不过对于前公交司机Frank Lawton来说,这些数字根本毫无意义。

过去,一个人只要乘一辆公车就能从Strathmore到达Newtown,现在需要两辆;以前从Miramar North出发的通勤者也只需要乘一辆公车,现在可能需要换好几辆。Lawton认为公车乘客人数增加的原因显而易见。

Lawton说,公车乘客的数量可能不会下降太多,因为乘坐公共汽车的人往往没有其它选择,但他也想象不出来乘客人数怎么会大幅增加。

”显然不可能忽然有一大批人涌进公车站里说,‘嘿,我要开始用公共交通了,它棒极了’。“Lawton说。

惠灵顿市议员Diane Calvert说:”希望大惠灵顿地区议会能尽快拿到独立第三方支持的数据和事实,拿到这对所有人都好。“

与此同时,地区议会已经决定加快修建Newtown惠灵顿地区医院外面的巴士枢纽站。

这个枢纽是为从Seatoun、Strathmore和Miramar前往市中心的乘客设计的,他们过去只要一趟车就能到达市中心,现在却需要两三辆。

但是这项工程却要以推迟市中心Allen St附近的公车枢纽建设为代价,该枢纽现在要拖到明年二月份才能完成。

另外,Johnsonville火车站的枢纽要到圣诞前夕才能完成,而Karori隧道附近Glenmore St上的枢纽则要在十一月底完成。

Miramar和Kilbirnie的消息略好一点,Miramar Ave和Eavans Bay Parade上的枢纽都会在10月中旬完工。

本周日,Brooklyn的巴士枢纽将完工,它也会成为第一个完工的枢纽。

521681268598628

Hataitai/Roseneath不太可能发生变化

与此同时,虽然有人建议把No.14巴士从Hataitai延长到Kilbernie,但地区议会认为似乎没必要改变。

这条路线原本是从Wilton出发经过市中心到达Hataitai,然后在继续向东去到Kilbirnie的。

但是在新巴士网络下它被缩短了,这个决定遭到了当地居民的强烈反对,有超过1000人签证抗议请愿书。

接到投诉后,地区议会同意重新考虑该路线的规划,但后来他们表示,数据显示当地没有足够的需求。

平均每周有200个乘客在Hataitai/Roseneath到Miramar/Kilbirnie/Seatoun之间通行,其中160人不需要换乘。

32人不得不换乘一次,还有8人不得不换乘两到三次。

地区议会表示,这意味着”延长路线的成本效益可能较低“,但还会进一步研究。

地区议会还会重新考虑Karori到Seatoun的No.2,Karori和Courtenay Place之间的No.21、Johnsonville和Wellington之间的No.22、Houghton Bay和Wellington之间的No.23e,以及Mornington和Vogeltown路线。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