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中餐厨师:47岁辞职来纽,收入比新加坡高一倍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现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NZ生活质量调查报告出炉!最让居民满意的城市竟然是..

作者: Cecilia   日期:2018-09-18 15:0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Ceciila编译】2018年度的生活质量调查报告已经出炉。整体来看,首都人民对生活质量相当满意,而奥克兰和基督城居民对生活质量的好评度就要低一些了。

654162655203559

这项调查是由奥克兰、Hamilton、惠灵顿、Porirua、 Hutt、 Christchurch、Dunedin城市议会以及大惠灵顿地区议会联合完成的。

该调查首次推出于2003年,并于2004年再次进行,此后每两年进行一次。

2018年度的生活质量调查总共统计了收到了超过7000份问卷,涵盖的指标包括:

  • 总体生活质量

  • 人文和自然环境

  • 住房

  • 交通

  • 健康和福利

  • 犯罪和安全

  • 社区、文化和社交网络

  • 生活水平

  • 议会工作表现

调查结果将有助于政府制定政策,尤其是能够帮助议会监督自己在实现战略性社会、文化和经济目标上的进程。

782139844620398

总体质量调查结果

*生活质量的满意程度分为非常好、很好、好、一般、差、很差、非常差。“好”及以上为正面评价,“差”及以下为负面评价。

在参与调查的八个城市里,有84%的人对生活质量给予了正面评价,4%的人给予了负面评价。其中Tauranga居民对质量最满意,91%的人都给出了正面评价。紧随其后的是Hutt City和惠灵顿,分别有90%和89%的人给出了正面评价。

总体来看,整个大惠灵顿地区的居民都对生活质量相当满意,有89%的人给出了正面评价。

相比之下,基督城和奥克兰人民对生活质量就没那么满意了。前者只有84%的人给出正面评价,而奥克兰更是惨居榜尾,只有83%的人对生活质量打了好评,还有4%的人给出了差评。

423134717558320

从上面这张表就能看出来,惠灵顿人在“社会关系”“经济状况”“工作相关”“本地生活”和“住房”上的满意度都是最高的,甚至可以说是遥遥领先。例如“经济状况”一项,有52%的惠灵顿人表示满意,但奥克兰和基督城分别只有43%和42%。而在“工作相关”中,有36%的惠灵顿人给出正面评价,而奥克兰和基督城分别是27%和26%。

不过相对来说,同属大惠灵顿地区的Hutt和Porirua居民对“生活方式”和“住房”就没那么满意了。

269602670491173

报告还显示,造成人们对生活质量评价较低的主要因素是经济状况不佳,第二大因素则是健康和福利问题,排名第三的是住房问题。

整体生活满意度排名

陶朗加:91%

Hutt:90%

惠灵顿:89%

Dunedin:87%

Porirua:85%

汉密尔顿:84%

基督城:84%

奥克兰:83%

若想阅读完整版报告,请访问网站://www.qualityoflifeproject.govt.nz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