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45万中国游客大单 新西兰该怎么接?专家支招

作者: 惠灵顿天维菌   日期:2018-12-05 16:13 阅读:  来源:天维现场  
分享到:
邮箱:

进入12月,2018年明显“余额不足”了,而2019新中旅游年已经在向我们招手!

旅游业可谓新西兰最大的出口市场,而中国目前是新西兰第二大游客来源地。中国的旅游业正经历着非同寻常的发展和变化,中国游客呈现出了更加独立、依赖科技的特点,同时他们更加向往国外的纯正体验。

121531549838064

2019年中国—新西兰旅游年正是促进两国旅游文化交流的绝佳机会,更给了新西兰旅游企业一次聚焦中国市场、提高相应能力的机会,也是增进彼此关系、建立更广泛的商业和贸易往来、同时提高新西兰在中国声誉的好机会。

为了更好、更有准备地迎接即将到来的新中旅游年,12月4日,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当代中国研究中心在Te Papa国家博物馆举行了《中国游客新形态:新西兰、中国旅游年研讨会》。

616593578956431

来自新西兰旅游相关企业、政府机构等百余人汇聚一堂,与政府旅游部门、专门的旅游院校、旅游研究机构的专家教授一起交流探讨新中旅游年的意义;新西兰旅游业如何做好充足准备;中国出境游市场的现状及发展趋势;新西兰如何充分旅游年契机,保持旅游业的快速持续发展等多方面旅游业相关话题。

会议邀请了全球顶尖的中国出境游专家学者来到惠灵顿,向与会人士详细介绍中国出境游政策以及当前出境游市场的驱动力和变化趋势。

156671786416404

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主任宋瑞博士在其主题演讲中主要分析了当前中国游客出境游的新趋势,“出境游的人群不同,旅游习惯和旅游目的也会不尽相同,而针对不同的群体,我们应该有针对性地宣传与服务提供,”她说,“不仅仅是旅游业界人士,乃至整个新西兰社会,都需要增进了解,才能更好地应对中国游客数量增加的趋势。”

怀卡托大学中国-新西兰旅游研究中心主任Chris Ryan教授主要分析了中国中产出境游市场仍然持乐观态度,他认为,在即将到来的旅游年,做好宣传,特别是有针对性地传播,会更加吸引中产们的目光。

60077719395948

会议持续了整整一天,专家、教授们都不约而同地多次提到了社交软件、手机网络等对于中国游客的吸引力,认为善于利用这些工具,可以有效地增强吸引力,助力旅游服务的发展。

研讨会上,学者、政策制定者、旅游景点代理商、运营商等上所欲言,共同探讨,他们纷纷表示,“2019年中国—新西兰旅游年是新西兰作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展示的绝佳机会,我们也将有机会思考如何更好地接待中国游客。”

721824102391353

“现在,来新西兰的中国游客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截至2018年6月的一年中共有45万人次中国游客入境新西兰。到2024年,这一数字将增至每年80万人次。能够提供最佳的旅游体验对新西兰而言至关重要。”

可以看出,从政府机构,到旅游业界,都对即将到来的新中旅游年充满了期待。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