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一年大涨11.5% 公寓楼小户型最受买家青睐!

作者: Phoebe   日期:2018-12-12 16:0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Phoebe编译】惠灵顿房地产市场蓬勃发展的势头依然没有出现放缓脚步的迹象,尤其小户型住房颇受买家青睐,过去一年里公寓价格大涨11.5%。

英文原文:Wellington, small houses still hot property as summer brings out house buyers

965265930703288

MONIQUE FORD/STUFF

Trade Me Property数据显示,11月惠灵顿公寓、联排别墅和unit的平均要价达到493700纽币,这反映出买家对较小户型住房的兴趣愈加浓厚。目前该地区的整体要价达616700纽币,与去年相比增长了9.4%,涨幅为5万纽币。

Trade Me房产板块负责人Nigel Jeffries说,“因为城市房产通常位置优越,所需维护成本较低,抵押贷款偿还起来更容易,所以惠灵顿此类房产吸引了大批买家的浓厚兴趣。”

上周末,住房部长Phil Twyford宣布,惠灵顿Mt Cook公寓楼的44套公寓被纳入Kiwibuild项目,其余50套公寓将在私人市场上出售。

804507238926238

Mt Cook公寓楼效果图。ROSS GIBLIN

不只是惠灵顿的买家对小户型情有独钟,在所有主要中心地区,更经济实惠的小型住房都很受欢迎,价格与一年前相比增长了9%,达到460100纽币。

随着天气转暖,全国房地产市场也呈现“复苏”迹象,平均要价与去年相比上涨了3.8%,涨至663250纽币。

11月一般是房产大批入市的阶段,不过要价依然走在了前面。每个地区与上年相比都有所增长,丰盛湾、坎特伯雷、霍克斯湾、尼尔森/塔斯曼、奥塔哥、Southland、怀卡托和惠灵顿均创下了历史新高纪录。

872439724279799

与10月相比,上市待售房源增长了5%,与去年11月相比则是增长了4%。

Jeffries认为,虽然利率维持在低位且储备银行放松了对贷款房价比(loan-to-value,LVR)限贷措施的限制,但预计这些因素不会对房地产市场产生重大影响。“不过,这将为更多首次购房者入市打开大门,对于那些想要成为业主的人来说是个好消息。”

奥克兰房地产市场前进步伐放缓的困扰,显然尚未在惠灵顿发生。因为供不应求,11月惠灵顿市、Lower Hutt和Upper Hutt均创下历史新高纪录。与去年11月相比,惠灵顿在售房产数量减少了7%。

Jeffries说:“惠灵顿市的平均要价达729260纽币,与去年相比上涨了9.8%;而Lower Hutt和Upper Hutt分别为568550纽币和552950纽币,涨幅分别为6.4%和8.9%。”

583165798933079

怀卡托房地产市场依然延续了自2015年春季以来的涨势。CHRISTEL YARDLEY/FAIRFAX NZ

奥克兰卖家预期基本没有发生变化,与去年相比要价仅微涨0.5%,达943400纽币。Jeffries说,“11月该地区要价有涨有跌,与去年相比,Manukau City、North Shore City、Papakura和Rodney有所下滑,而Auckland City、Franklin和Waiheke Island则是呈现涨势。”

奥克兰市场房源数量增长了9%,可买家兴趣依然居高不下,与去年相比网站浏览量上涨了17%。一到两居室的小型住房在奥克兰很受欢迎,11月此类住房价格上涨了近11%,涨至741700纽币;中型住房价格维持原状未变;五居室及以上的大型住房下跌了5.6%,降至1354550纽币。

与惠灵顿一样,怀卡托房地产市场依然延续了自2015年春季以来的涨势,价格年同比上涨6.6%,涨至574000纽币。在Jeffries看来,怀卡托是因为地理位置靠近奥克兰而从中获益。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