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这里风险太高 NZ最大保险集团宣布停止提供家财险

  日期:2019-03-13 15:5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新西兰最大的保险集团IAG日前表示将不再为惠灵顿家庭提供财产内容保险,决定一出引发普遍关注。不过,一位行业专家表示,这并不代表一定会产生多米诺骨牌效应。

英文原文:IAG may not provide contents insurance cover in some Wellington homes

258279756583423

此前,拥有State、NZI和AMI保险的澳大利亚保险集团(IAG)宣布,鉴于惠灵顿地区的高地震风险,未来将采取“保守方式在惠灵顿开展新业务”。

该公司同时还承保ASB、BNZ、Westpac和The Cooperative银行的General Insurance,并表示新政策将在其所有品牌产品中实施。

IAG集团一位发言人说:“惠灵顿在地震等自然灾害方面仍然属于高风险地区,所以IAG在定价和销售过程中要考虑这些因素。因此,居住在惠灵顿的客户在未来购买IAG运营产品时,可能会发现他们无法获得家庭财产保险(contents insurance)。”

452005531785244

“IAG集团会对现有客户优先考虑,但每一单业务还是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考虑,当然IAG仍然会继续在惠灵顿地区开拓新的业务。”发言人表示。

这一消息对惠灵顿的房主和租房者都将是一个打击,但新西兰保险委员会(Insurance Council New Zealand)首席执行官Tim Grafton表示,一家公司做出这样的决定并不意味着其他公司一定会效仿。

“如果一家或一些保险公司认为有必要因为高风险而调低在惠灵顿的业务增长预期,那么这对于其他保险公司来讲,相反可能是一个扩大其保险业务组合的机会。”他说,“保险价格当然会受到风险的影响,包括未来发生灾害的可能性,以及过去灾难事件所带来的实际成本等。惠灵顿地区面临着多条断层带来的地震风险,以及海啸、洪水和滑坡等灾害风险,不过,这也取决于是具体的哪个区域。”

702520602095709

已经有其他一些保险公司迅速采取行动了,表示他们会为惠灵顿人提供家庭财产保险。

AA保险公司的一位发言人就表示,他们的做法不会改变。“我们将继续为惠灵顿的新客户和现有客户提供家庭财产保险。”

Vero的政策也将保持不变,其发言人表示:“在正常承保条件下,我们将继续接受房屋及其内部财物的保险申请。”

新西兰保险公司Tower也表示,他们也会继续为惠灵顿的新客户和现有客户提供保险。

其发言人表示:“其他保险公司取消的做法是令人失望的。”

763216397154980

商务和消费者事务部长Kris Faafoi表示,他正密切关注这一问题。“对于新西兰人来说,保险在某种程度上是一件好事,可以保护他们免受金融冲击。因此,我将与同事一起继续监控形势发展。现阶段的信息显示,其他保险公司仍会继续提供普通财产保险,并不打算退出市场。但是,我也意识到,整个行业都有一种方法来提高基于风险的定价,并且公司在提供政策方面具有可选择性。”

“我希望听到来自保险公司的声音,希望他们能与消费者分享更多信息,以使他们能够更好地了解保单的状况,并基于风险做出合适的决策。”Faafoi说。

IAG于2001年收购了State,2003年收购了NZI,2012年收购了AMI,目前其投资组合还包括泰国、越南和印度尼西亚的保险公司,以及马来西亚、印度和中国的合资企业。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