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宿舍无法退租 维大学生或因此背负高额账单

  日期:2020-06-05 15:4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在惠灵顿上大学的一名女生最近有点烦,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她想把宿舍楼退租,但没想到合同根本没法取消……她甚至可能要为根本不想住的宿舍房间支付5000纽币的账单。

844525292080963

这名女生居住在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的一栋外包宿舍楼Stafford House,该宿舍楼由外部公司UniLodge运营。

女生表示,该公司拒绝取消那些受到疫情影响,无法继续履行的学生宿舍合同。

但UniLodge公司却表示,他们没有剥夺任何学生取消合同的权利,但会具体情况具体分析解决。

维大此前发过通知,居住在维大自行管理宿舍的学生,可以在5月15日之前免费取消宿舍合同,不会有任何违约金。

但当这位居住在Stafford House的学生要求免费取消时,却得知她所居住的宿舍楼并不适用于维大的这个规定。

52381561609189

“Stafford Hall合同里面的取消政策表示,任何终止合同,即使有充分的通知时间,都需要我支付剩余的宿舍费用,也就是直到今年11月,”该学生说,“但由于新冠疫情导致的就业压力,我已经无法承担这部分费用了,所以我试图取消宿舍合同。”

但根据合同规定,除非她能找到另一个学生来继续接管这个房间,否则这笔住宿费用就要由她自己来承担,而6月5日前,需要支付一笔5000纽币的定金。

“如果有一些取消的罚金,我都能够理解,但要求我付清接下来的全部费用,实在太不公平了。”女生表示。

事实上,该女生一直以为这栋位于The Terrace的大学宿舍楼是隶属于维大的,直到她申请取消住宿合同,才发现这栋大楼属于另一个完全不同的管理机构。

UniLodge首席运营官Matt Row表示,该公司代表80多名这栋公寓的业主负责宿舍大楼的管理。

305292960218611

“Stafford House这栋大厦,虽然是学生宿舍,但每间公寓都归个人投资者所有。也就是说,任何租约的处理,或者取消合同的请求,都必须得到那间公寓业主的同意。”他说。

“UniLodge和维多利亚大学都无权对不属于我们的财产作决定。”Row说,“我们正与这些学生进行逐个合作,了解他们的经济状况,以便向相关的公寓业主提出要求,力争帮助学生和业主双方,达成合理的解决方案。我们知道,新西兰全国各地的租户和公寓投资者都受到了此次疫情的影响,我们正与各方合作,希望取得积极的结果。”

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学生会首席执行官Matt Tucker表示,Stafford House的学生受到的待遇与其他宿舍楼的学生不同,“我们已经联系了好几个学生,他们都是居住在Stafford House的,都在为取消宿舍合同而挣扎。”

本周四,一项关于学生住宿情况的调查正式启动。

学生和家长们将有4周时间回答住宿情况相关问卷,特别是在新西兰4级Lockdown期间,许多人在返回家中后,仍然继续支付着房租。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