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级警戒还没到 但不少新西兰人却已经自我解放了

  日期:2020-06-04 16:2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在3级和4级警戒下,人们对还挺遵守规则的,但现在的2级警戒下,许多人似乎都忽略了遵守规则。

167307906558122

既然新西兰政府仍然保持2级警戒,那就意味着,政府认为新冠肺炎疫情仍有存在传播的可能。

尽管海报、招牌、各类社交媒体等渠道都在提醒人们保持社交距离,但事实上却是,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恢复了正常生活,这些规则就开始变成了“一纸空谈”。

一名Hutt Valley线的火车乘客周三拍下了一张拥挤车厢的照片,该线路因为信号故障导致列车晚点,不得已只好原本两列火车的人都挤上了一列火车。

拍下照片的乘客Kieran Crickmar表示:“乘客们纷纷涌向已经‘满负荷’的车厢,但列车员和车站工作人员都没有任何阻拦的意思。当所有人都上了车以后,列车员才宣读了一下社交距离规定。”

这几天,也有人抱怨惠灵顿公交车拥挤不堪的状况,尽管座位上有标记,不让坐,但乘客们仍然坐在了一起。

运营公司Metlink表示,公司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来鼓励人们保持社交距离,包括公共交通上不要站立。但因为运力的减少,人们可能无法在第一时间就搭乘上火车、公交或者轮渡。

公共交通上也设置了标志、海报、地板贴纸等,并播放视频,告诉人们应该如何遵守规则。

除此之外,2级警戒开始时,Metlink还在各大主要公共汽车站和火车站都安排了人员执勤,协助人们遵守规则。

464802600093779

该公司发言人说:“我们还明确告诉乘客,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由此产生任何后果他们需要自行承担,同时,个人应遵循政府关于社交距离和洗手卫生等的建议。乘客们如果可以的话,还应制定个人替代出行计划,以防止公共交通服务达到满负荷。”

“不过,政府已经向我们明确表示,他们并不希望我们的工作人员进行强制规则执行,我们只是提供建议、指导和帮助人们做出正确的选择,”发言人称。

政府将在下周一宣布何时下调至1级警戒,很可能在下周就会进入1级。

在1级警戒级别中,大多数的限制规则,包括在公共交通上的社交距离规则,都将被取消。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