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磨蹭22年还没开工的高速 专家:评估不过 别建了!

作者: Nicole  日期:2017-12-20 16:49:0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Nicole编译】一份针对Petone-Grenada高速方案的评估报告显示,这条高速路的建设将会对沿途环境造成巨大破坏的同时,道路在大地震中或将遭受严重损毁,而工程估价很可能从原先的2.7亿纽币增加到10亿纽币。

根据规划图示,Petone-Grenada高速路将会是一条4车道高速路,从Horokiwi Crest这段崎岖不平的地带穿过,联通惠灵顿北部的Grenada North和Petone。

工程方案由NZTA提出,从1995年开始,他们已经花费了1800万纽币用于工程设计以及购买物业。但是在2017年中旬,该部门将这套方案暂时搁置,并聘请一个独立的专业团队对项目进行各项评估。NZTA地区关系主管Emma Speight表示,在团队完成评估后,他们建议在开工前,应该重新思考并修改建设方案。

评估团队的报告建议,比起开辟一条直通高速来讲,修建一条限速为60kmh的公路也许更适合这条道路的建设。因为按照NZTA提议的设计,这条总长8公里的高速花费将达到1.25亿纽币每公里,工程总造价将高达10亿纽币,这是修建Transmission Gully高速花费的4倍。

Petone-Grenada高速的建设需要在Horokiwi地区开辟3条道路,其中一条需要把Petone附近一块高达85米的山体斜面劈开。这样的操作很可能在地区遭遇地震的时候形成大面积落石滑坡,将靠山部分的道路截断。若类似情况发生,路面修复和清理工作可能需要长达3至7周的时间,这仅仅比现有的58号公路和2号高速的修复情况稍微好一些。

在针对Petone-Grenada高速的调查中,调查小组还在规划方案中靠近Petone交通枢纽的地区发现了一个以前未曾发现的断层线。

报告中提到,对规划方案做出改变也许会对计划中存在的问题有轻微改善,例如加建一条隧道以增加道路在灾后的复原能力。但是这个提议可能需要多花费2.5亿纽币,而且由于地势倾斜,道路安全系数可能会降低。

所有道路建设方案都应该综合考虑对环境的影响、工程造价以及道路实用率这三个点,然而目前Petone-Grenada高速方案在这3个方面的评估指数都不达标。

除了质疑高速规划方案的可行性,报告建议将2号高速Ngauranga到Petone之间的道路加宽到四车道,或将Porirua和Hutt Valley之间的58号公路从两车道拓宽到四车道。

NZTA表示,他们早期已经花费了900万纽币用于购买土地,另外900万则用于项目调查开发。

从战略层面来将,Petone-Grenada连接路的建成对惠灵顿地区来说意义重大。在遭遇严重地震的时候,这条通道可能在现有3条公路被切断的情况下,成为“救命通道”。

Hutt市议会也希望,这条高速的建设会为连接Lower Hutt的Seaview地区以及2号高速的Cross-Valley连接路建设带来支持。市议会总经理Bruce Sherlock表示,Petone-Grenada高速进展缓慢让他觉得有些失望,但是加快建设Cross-Valley连接路的计划并不会因此受太大的影响。

对于新高速路如此高昂的建设费,惠灵顿市议会城市发展项目指挥Andy Foster表示并不惊讶。“这个花费不算太夸张,因为工程的工作量比Transmission Gully公路的工作量要大,从方案规划的角度来说,我们越快知道哪个方案的可操作性更强,我们才能够更好地决定和开展下一步工作”,Foster说道。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