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太惨淡!知名品牌接连破产 空置店面越来越多

作者: Cecilia 日期:2018-04-08 10:24:2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Cecilia编译】去年,奥克兰和惠灵顿有多家知名时尚品牌接连破产,街上空置的铺面越来越多。

虽然总体来看,这两个城市的店铺空置率仍然很低,但部分地段空置的店铺数量却在上升。

Colliers International的最新报告显示,去年惠灵顿Lambton Quay地区的空置店铺数量有所增加,而这里一向是惠灵顿的“黄金地段”;同样,奥克兰的Queen St、Newmarket、Ponsonby Rd、Takapuna和Otahuhu也出现了类似的情况。

零售专家Chris Wikinson说,零售业是个变化莫测的行业,一个铺面是否空置会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

例如奥克兰的Westfield Newmarket因为要耗资7.9亿进行升级而暂时关闭了,不少被迫撤出的商家都迫切需要在附近找到其它铺位,Wilkinson说。

“很多空置已久的铺位都被租下来了,虽说这些商家可能不太情愿,但他们没有别的选择了。”

同时,Ponosonby很多区域的功能正渐渐由零售转为餐饮。

而在奥克兰市中心,很多国际品牌仍然一铺难求。

“不少品牌认为当前的店铺面积太小,不利于打造品牌形象,而且会限制销售潜力。所以奥克兰市中心的空置铺位很可能是店家正在装修或者合并空间,因为这些奢侈品牌一般都需要更大的店面。”

但对惠灵顿来说,情况则有所不同,这里的零售商需要尽快盈利,因为他们能带给海外品牌的红利并不多。

“现在海外品牌在店铺的租金等开支上非常谨慎,因为这里的人口远不如某些海外城市多,这意味着商家必须控制预算。”

“不少报告里都提到目前优质地段的租金处于高峰,这跟部分国际品牌对我们反馈的情况一致。”

“当然,新西兰不是唯一一个遭遇这种问题的国家,相对来说,这里的情况还要略好一些。目前英国有不少主流品牌正在衰落,很多商店都被关掉了,在商场和街道上留下了大量空白。”

目前惠灵顿CBD的平均租金是1309纽币/平方米,相比去年略有提升,而奥克兰CBD的租金则跟去年持平,仍然是2775纽币/平方米。

Colliers International的调研经理Leo Lee说,商家们总在等着最佳位置空出来,所以优质地段的租金不会有什么变化。

“而非核心地段的租金则略有增长,这主要是因为某些地区在进行翻新,导致可出租的铺位减少了。”

“但房东们可能要降低对租金上涨的预期,特别是在那些人流量较少的地区。”

在不久的未来,待出租的零售铺面数量会变多,因为不少翻新项目都快要完工了,他说。

惠灵顿目前有大约7500平方米的空间正处在施工状态,而奥克兰有149877平方米在施工。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