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5岁上学太早!越来越多家长让孩子留在幼儿园

作者: Cecilia 日期:2018-04-17 16:14:2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Cecilia编译】教育部数据显示,如今有越来越多的5岁儿童留在幼儿园里了。

2017年,新西兰共有2491名5岁儿童仍然呆在早教机构(ECE)里,人数相比2015年增加了17%。

这两年来,有将近65,000个孩子达到5岁。

Lower Hutt的Naenae幼儿园里有4个5岁孩子,Pepper Menzies就是一员。

她的妈妈Greta Menzies说,Pepper自己还想留在幼儿园里,但是她一开始觉得这不太现实,并且担心孩子被人耻。

“我打算送她去学校的唯一原因是,我担心女儿继续留在幼儿园里的话,不管是她自己还是别的小朋友都会感觉很奇怪。如果有更多5岁的孩子留在幼儿园里,那她就不会显得这么格格不入了。”

Menzies说,她让Pepper留在幼儿园的原因是这里寓教于乐的教育方式。

Melanie Wenger5岁的女儿也留在Naenae幼儿园里。

因为她希望女儿能逐渐爱上学习,而不是被强迫学习。

“我认为让女儿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比让她跟着学校的课程安排机械学习更重要。”

“孩子们天生就好奇心旺盛,我想要保护她对学习的热爱,但是如果学习变成了强制的,她的热情就会熄灭。”Wenger说。

“以前在学校里,我经常觉得当自己刚刚爱上一件事情的时候,但却得被拖着去做下一件事了,有时候我觉得很压抑。”

“而在幼儿园里,你可以无止境地一直做自己喜欢的事。”

Wenger说,根本没有人能理解她的决定。

“一开始,我经常听到诸如‘很少有人这样做’的评论,让我觉得自己格格不入,都快坚持不住了。但是我又做了很多研究,发现让孩子在幼儿园里呆久一些没有任何坏处。”

Naenae幼儿园的园长Maureen Wilson说,虽说合法入学的年龄是6岁,但大多数家长都不会考虑让5岁的孩子继续呆在早教机构里。

她说,但随着口口相传,家长的做法也发生了变化。

“我们注意到幼儿园里逐渐形成了一股潮流。有一个家庭先让5岁的孩子留下了,然后其他家庭开始效仿。”

“人们开始询问更多的问题,现在还有三四个家庭对这种做法感兴趣。”

Wilson说,有不少人担心这样做比较丢脸。但现在情况已经有所改变了。

让家长把孩子留在幼儿园的原因有很多,但他们最关注的还是哪种学习环境对孩子来说是最好的,她表示。

新西兰教育学院的主席Lynda Stuart说,教育协会注意到六岁上学的孩子人数首次增加了,但在这以前很多小学里已经引入了幼教元素。

她说,自从政府宣布降低国家标准以来,很多老师都得以采取更加自由多样的教育方式,其中就包括类似早教机构的基于游戏的学习方法。

Suart说,总体来看,儿童教育正在从“孩子们为上学做好准备”向“学校准备好迎接孩子们”转化。

Wilson则表示,早教机构也感觉到这种变化; ,现在有不少小学老师来她的幼儿园讨教教育方法。

“有个新上任的老师从我们这里借走了不少课程表,作为自己教学计划的参考,她也借鉴了我们的水上游戏和沙子游戏,并且意识到孩子在这些游戏里学到的东西非常重要,我对此很欣慰。”

下个学期,Wilson会开展一项关于较年长儿童在早教机构里的状况的研究。

今年下半年,她会去巴厘岛参加一场国际会议,到时她还会跟其他老师共同探讨这个问题。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