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大学生激动了:去了一趟中国,还想再去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时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琴瑟和鸣:指尖敲响中西合璧 传播中国传统文化

作者: Kuo   日期:2018-07-22 09:2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辑部  
分享到:
邮箱:

2018年7月19日晚上7点30分,由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New Zealand School of Music和浙江音乐学院共同举办的第二届“China Crossing”(跨越中国)音乐会于Adam Concert Room圆满举行。来自浙江音乐学院的5位师生与New Zealand School of Music的学生共同为当地近百名听众带来了一场“中西合璧”,“琴瑟和鸣”的音乐盛宴,优美琴声余音绕梁,现场观众如痴如醉。 

956237639809189

930641687442915

浙江音乐学院教授沈纳蔺博士在音乐会开始前表示,很开心可以第二次在惠灵顿举办“China Crossing”,也非常骄傲中国民乐可以受到越来越多西方人士的喜欢。民乐做为一种中华文化的载体,肩负着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使命。虽然,音会会有结束,但中新两国的友谊,东西方的文化交流永不会停止。同时,也再次感谢了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和New Zealand School of Music的大力支持。

596745976656153

浙江音乐学院于海英教授分别演绎了四首不同风格的扬琴演奏曲。一曲《情思》叙述了元宵节之夜,灯下思念远方亲人的愁肠百结,转而幸福点滴在琴弦之间跳跃。运用揉弦、颤竹、滑竹等东北扬琴流派特有的激发,一曲《苏武牧羊》展现了西汉友好使者苏武出使匈奴,被扣十九年坚贞不屈的高尚气节。《山哈》以活泼、开朗的音乐为主线,刻画了浙江省境内少数民族畲族人民的勇敢、乐观的性格,从不同角度演绎出涉畲族人民的幸福生活。或旋律优美、或清新明快、或宛转悠扬,一曲曲浓浓韵味经典民乐展现中国传统乐器扬琴的魅力。与以上三首演奏曲的不同,《扬琴小品》则是由New Zealand School of Music学生Joe Gorman作曲。

 

579408446582595


笙,做为中国古老的吹奏乐器,是世界上最早使用自由簧的乐器,并且对西洋乐器的发展曾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青年演奏家申玉晶老师运用笙的不同演奏技巧为观众分别吹奏了《飞鹤惊泉》《阿细跳月》《太行乡情》等曲目,一个个跳跃的音符,勾勒出一幅幅栩栩如生画面,听众们如同音乐仙子,随着美妙的“笙”音,翩翩起舞。本场演奏会的最终曲由申玉晶老师和Gabriela Glapska共同为观众带来的《西湖花闹》,笙与钢琴的完美镶嵌,融进了西湖之花闹的赞美和感怀。

410990865395108

59701327897081

值得一提的是,《幻想曲》与《闪米和萨满》为双方学生共同演绎,更好的诠释了“音乐无界,琴瑟有情”。

854555206092161

564002302694345

惠灵顿一对夫妇在音乐会结束后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听到中国的民乐演奏,并对中国民乐产生了强烈的兴趣,希望以后有机会可以到中国杭州去走一走,看一看。同时,现场的很多听众也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得和中国民乐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希望以后有更多的平台可以欣赏到中国民乐。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