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大学生激动了:去了一趟中国,还想再去
天维专题

往期专题

什么!刚开通三星期新巴士网络又要改路线了?

作者: Cecilia   日期:2018-08-07 16:2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Cecilia编译】失望的通勤者可能还得再次接受巴士路线的改变。

英文原文:Wellington's faltering new bus network gets rethink after just three weeks

313375914552771

Karori的乘客们对新巴士网络的不满尤为强烈。

他们的投诉包括巴士晚点,过于拥挤,一辆在非高峰时段直达惠灵顿医院的公车被取消了,以及给Wellington College放学回家的学生造成了不便。

大惠灵顿地区议会日前表示将重新考虑砍掉医院路线的决定。

122411502992486

这条路线位于Miramar北部和Karori之间,公车会途经Kilbirnie、Newtown、Mt Cook的Massey University和Kelburn的Victoria University。在新的巴士网络生效后,这班车被调整为仅在高峰期运行了。

但地区议会的可持续运输委员会副主席Darah Ponter表示,可能会重启全天候的班次运营。

“一方面我们看到了眼下的状况,另一方面我们也结合了过去四五年里各个社区的发展情况。”

新的巴士网络于7月15日起生效,但地区议会对此已经规划了数年之久。

而这条路线的更改可能又得花上好几个月,因为地区议会需要跟线路运营商NZ Bus协商新的合同。

425293875024255

通勤者的抱怨已经促使地区议员和国会议员们在本月下旬安排了两场公开会议,专门用来讨论这些问题,未来可能还会有更多的会议。

惠灵顿市议员Simon Woolf说,他从没见过Karori Rd像这周一早晨那么繁忙。他认为堵车的原因是糟糕的巴士网络迫使人们选择开车出行了。

“这个时候,地区议会如果只会说‘我们也看到了一些问题’,就太轻飘飘了。”

Woolf说,惠灵顿市中心的国会议员Grant Robertson、惠灵顿的国会议员Nicola  Willis和几个地区议员都会参加8月30日的通勤者会议,届时地区政客们将齐聚一堂。

“这不是政治作秀,会议的最终目的是让地区议会尽快对巴士网络做出改进。”

722974969092238

Willis还向地区议会发起了一场请愿,敦促其解决“乘客们不得不开车或乘出租车”的问题。

接下来可能还会有一场面向Ngaio、Khandallah和Broadmeadows通勤者们的会议。与此同时,Rongotai国会议员Paul Eagle和Ponter将在8月26日举行面向东部郊区通勤者们的会议。

市议员Diane Calvert说,目前的巴士网络“不尽如人意”。

车内过度拥挤,没受过充分训练的司机压力太大,这些问题都带来了健康和安全隐患。

“做任何事情之前都要先训练好你的员工,这是一切的基础。”Calvert说。

725253230180222

可持续交通委员会的主席Barbara Donaldson说,有些从惠灵顿以外被雇来的司机会搞错路线,但有经验的惠灵顿司机也同样会犯错。

另外,运营商在某些路线上使用的巴士比议会规定的要小。

“事实是公交服务每天都在好转。”Donaldson说。

“从一开始我们就说过,可能会有些问题,希望公众能够耐心一点。总体来说,大家都非常有耐心。恐慌对谁都没有好处。”

她说,有些车上已经配备了“助手”,帮助司机了解某些路线。司机短缺的问题也在逐渐改善。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