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大学生激动了:去了一趟中国,还想再去
天维专题

往期专题

细思极恐!新西兰家庭住宅步入70%灰时代

作者: Cecilia   日期:2018-08-03 09:0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Cecilia编译】一位著名建筑师表示,惠灵顿郊区的大片灰色屋顶“令人恐惧”。

英文原文:Suburban Wellington's sea of grey roofs is frightening, architect says

364878226527515

惠灵顿建筑师Roger Walker说,如今建筑日益缺乏个性表达,表现之一就是灰色、蓝灰和炭色开始成为全国屋顶色的主流。

“这些颜色有点无趣。这一点还挺可怕的,因为我一向认为人们乐于展现自己的不同之处。”

“作为一名建筑师,我有点不安,我担心这意味着我们的生活在逐渐失去色彩。”

185766210528969

人们渐渐倾向于把房屋视为一种资产,而非自己真正想要居住的地方。

“这可能是很多人一生里最大的一笔投资。他们觉得这些屋顶颜色单调的房子更容易卖出去。”
他还说,人们正在渐渐变得保守,不敢于特立独行。

419549968470039

Walker表示,这并不是说所有房子都必须有宏伟或独特的建筑风格,但人们多少应该在房子上展现一点儿个性。

“否则我们最终得到了就是一排排灰色屋顶的房子。我们正在渐渐变成我们最喜欢的动物--绵羊。”

283182374011748

15年以前,他就发现了这股潮流的端倪。也就是从那时起,开发商开始大量地将“土地和房屋”捆绑销售。

他说,这种捆绑销售的模式导致了新西兰房屋样式和颜色的同质化。

“过去,新西兰人的做法是在自己的地上建自己的房子。人们会买一块地,然后雇一个设计师或建筑师,建出形态各异的房子。如今人们已经没有耐心来自己设计房子了。”

150635932258983

屋顶制造商Silbery Roofing的老板Angie Silbery-Dee说,她们公司卖出的屋顶里有大约70%都是灰色的。

每隔几年,流行的屋顶颜色都会变化--蓝色、棕色和黑色是近些年最受欢迎的颜色。

她认为灰色屋顶的流行也跟房屋外墙颜色的趋势有关。

过去新西兰人喜欢把房子刷成白色,不过现在大家更倾向于外墙和屋顶的颜色相协调。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