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新西兰务工什么感受?AKL中国务工人员真实讲述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现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询问韩国人是否吃狗肉失礼吗?市议会就这样做了

作者: Cecilia   日期:2018-08-17 16:0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Cecilia编译】在副市长Jill Day访问韩国之前,惠灵顿议员们已经因狗肉问题引起了争议。

英文原文:Councillors do not eat dogs - Wellington City Council's curious memo

856636362972023

惠灵顿市议会的工作人员预先与首尔官员核实过了,在这次访问中,猫和狗都不会出现在菜单上。

但新西兰移民信托(Immigration Trust)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出生在韩国的Simon Park表示,市议会的做法可能有点失礼。

今年早些时候,韩国已经禁止杀狗取肉了。

Park说,市议会在提出这个问题之前,应该“三思”。

“你是带着某些负面印象去那里的,但他们根本不会把狗肉摆在桌子上。”

715259110923524

在20世纪50年代朝鲜战争后的贫困时期,韩国人曾大量吃狗肉。但现在食物供应充足,狗肉已经不像以前那么受欢迎了。

“不过让要吃狗肉完全消失还需要一段时间,因为年长一代仍相信狗肉很美味,并且能帮人熬过炎热的夏天。”

市议会的一份备忘录里说,在接受韩国方面对Day的邀请之前,“我们跟首尔市政府及外交和贸易部讨论了食用猫和狗的问题。”

随后市议会被告知,晚宴上不会出现猫肉和狗肉。

119925236422246

备忘录里还说,这次访问让市议会有机会与韩国讨论“跟畜牧业相关的诸多话题,尽管这不是一项特定议程”,并提到在朝鲜战争后农场动物受限的时期,猫和狗成为一种受欢迎的蛋白质来源。

据悉,一些议员在Day出发前提出了这个问题。议员Diane Calvert说,是她和同事们提出了这个问题,她本人是一名鱼素者。

虽然她自己不会吃猫或狗,但她能够接受其它文化中存在这样的事情。

”我担心的是这些动物在被屠宰前的生活如何……在有些地方,这些动物生存在非常恶劣的环境里。”

她说,新西兰不会在批评动物虐待上保持沉默。

279679382960732

Day表示,她出发前首尔和惠灵顿之间关于猫狗肉的对话进行良好,没有造成冒犯。

她也曾跟市长Justin Lester沟通过,他表示自己从未在韩国吃过狗肉。

她说,这份备忘录的内容源自惠灵顿社区的评论。

议员Andy Foster说,每次有议员要去韩国出差时,都会有人出来说他们不应该吃狗肉。

Day的访问之旅将在八月下旬进行,目的地也包括台湾。此次旅行的目的是签订首尔和惠灵顿的姐妹城市协议,并参加一系列活动,在台北的国际水环境论坛上发布主题演讲,并与其政府官员探讨商业、文化和其它方面交流的机会。

市议会发言人Richard MacLean不想评论市议会的行为是否失礼。

据《卫报》报道,今年6月份,一家韩国法院裁定杀狗取肉是违法行为,但狗肉消费在韩国仍然是个灰色地带。

683047282584636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手机天维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或有适当删改。对转载有异议和删稿要求的原著方,可联络 mobile@skykiwi.com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