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紧张的社会中,让你有个美梦——专访SleepDrops创始人Kirsten Taylor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现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GNS警告:明年或有6级以上地震 多数人准备不足

作者: Cecilia   日期:2018-09-16 12:0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Cecilia编译】五年内,惠灵顿人经历了两次较大型地震,而Canterbury居民曾见到自己的城市差点毁于一旦。但他们都还没准备好迎接下一次更大的地震。

英文原文:Faultlines: Earthquake preparedness slips in Wellington and Christchurch as apathy sets in

57973194262409

让科学家担忧的是,目前新西兰人对地震好像已经有些麻木了。根据新西兰地质科学研究院(GNS)的预测,明年新西兰仍有47%的机会发生一次6--6.9级的余震,而北Canterbury到库克海峡的风险最大。

但目前似乎只有Kaikoura居民注意到了这一警告。

2017年的一份报告显示,91%的凯库拉居民觉得自己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能够在灾难降临后外界供给被切断的情况下生存三天,87%的人表示已经制定了家庭应急方案。

而相比之下,尽管科学家已经警告过惠灵顿市区和东部郊区的居民们,一旦发生灾害他们可能会断水长达三个月,事实却是惠灵顿的17万个家庭里只有10%装了应急水箱。

555752101990562

根据Canterbury民防和应急管理小组2017年10月份的调查结果,当地有51%的家庭声称自己储备了至少够三天使用的水。

而基督城的数据相对较低,只有47%的人做好了准备,相比2011年的79%下降了不少。

几乎所有受访者都表示自己储备了足够的食物,至少能够在接下来三天内让家人吃饱饭。81%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可以在没有电的情况下烹饪三天。

惠灵顿地区应急管理办公室(Wremo)的区域经理Jeremy Holmes表示,好消息是惠灵顿人的应急意识在不断提高。

自2017年6月以来,安装应急水箱的房屋增加了2%。

与此同时,近两万四千名惠灵顿人下载了Red Cross Hazard的app,这个应用程序能够让居民随时了解灾后的情势发展。

694890924563689

水箱供应商The Tank Guy的总经理Gary King表示,目前惠灵顿地区每个月会新装300个200升水箱和300个800升水箱,而且订单仍然持续增加。

King提醒道,居民们一定要谨记官方建议,即每人每天的储水量是20升,最好储存7到10天的水量。

“Wellington Water正在做的事情很好,他们会在惠灵顿周边的关键地点上设置气囊和水站。但目前部署工作还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完成,而且届时你仍然需要拿着水瓶到水站里接水。”

另一家应急设备公司Grab&Go的总经理Michael Anderson说,自从凯库拉地震后人们疯狂抢购水箱以来,惠灵顿地区的水箱销量一直保持稳定。

“我们在惠灵顿的销量大约是每周100到150个,而我们在全国的销量大约是这个数字的6倍。”
目前惠灵顿也在考虑把灾后复原措施纳入立法。

惠灵顿北部的Kapiti Coast地区议会如今要求所有新房都必须安装水循环系统以及/或是雨水储存罐。

“其它议会也正在考虑这个问题。”Holmes说。

457609905456860

不仅是地震,惠灵顿居民在其它灾害上的准备意识也有待提高。

在凯库拉地震发生三个半星期后,GNS调查了49位Eastbourne何Petone居民,结果显示人们在海啸应对上还有很多不足之处。

几乎三分之一的受访者在接到预警后没有撤离,只有三分之一的人在建议的10分钟窗口期撤离了。

“其他人花了10分钟到3个小时才离开家去更高的地方。如果地震是由附近的Hikurangi俯冲带引发的,海啸几分钟内就会袭击Hutt Valley,人们需要立刻疏散。”一位GNS发言人说。

有70%的人认为这场地震是强烈或严重的,但只有11%的受访者撤离了。”

GNS还建议人们步行或使用自行车撤离,以防止拥堵,但约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表示自己是开车撤离的。

“这造成了交通堵塞,会影响撤离工作。更需要注意的是,部分Petone居民得逃出4公里以上才能到达避难点,这可能会影响他们的选择。”

但惠灵顿人也并非无药可救,毕竟当地一直在持续购买应急设备,只是速度比较缓慢。

一位凯库拉地区议会发言人说,议会建立了一个免费的在线工具--Kaikoura Gets Ready来支持应急工作,该工具发布第一个月就有超过200户家庭注册。

”这个工具可以通过各种渠道发送警报。它的目的是让居民在发生紧急状况之前、期间和之后能够聚集在一起。“她说。

”但每个人的适应能力都不一样。巨大的挫折和压力可能会让人们在经历灾难后复原力下降。“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