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紧张的社会中,让你有个美梦——专访SleepDrops创始人Kirsten Taylor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现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中秋团圆日·共庆祖国生日时"中国大使馆举办招待会

作者: 袁虹   日期:2018-09-26 07:36 阅读:  
分享到:
邮箱:

【新西兰天维网记者袁虹摄影报道】9月24日,是中国传统佳节中秋的日子,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在首都惠灵顿隆重举办招待会,庆祝祖国69周年华诞。

943392807896834

活动当晚,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吴玺、新西兰国防部长马克、国防军司令肖特中将、外交贸易部礼宾司长斯温等政府部门负责人及多位国会议员,以及新西兰各界知名人士、各国驻新外交使节和来自新西兰各地的华人华侨、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一起近500人欢聚一堂,共同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

招待会上,吴玺大使首先向参加活动的嘉宾表示感谢并送上了中秋祝福,她说“感谢各位出席今天的招待会,与我们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今天也是中国亿万家庭团聚的传统节日—中秋节。很高兴这么多朋友与我们一起欢度佳节,祝大家中秋快乐!”

299832879111634

在回顾起中国过去69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时,她说,“过去的69年是中国历史进程中极不平凡的69年。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在谈到中新两国的友谊时,吴玺大使表示,“中国和新西兰在促进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方面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正是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中新关系发展取得实质性成果,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今年上半年,中新双边货物贸易额接近117亿新元。“空中列车”和“热带曙光”联合演习成功举行,两国军事合作取得积极进展。两国人文交流稳步推进。5万多名中国留学生在新学习。2017年赴新旅游的中国游客总数超过40万人次。目前,两国正在共同筹备“2019中新旅游年”,这将为两国文化交流注入新动力。今年晚些时候,新西兰国家博物馆将举办兵马俑展,开启中新旅游年序幕。”

最后,她说,“中方始终高度重视发展中新关系,愿与新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巩固和推进中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共同维护国际体系和多边贸易体制,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携手促进世界和平、安全与繁荣。”

880312516016299

新西兰外交部礼宾司长斯温当晚也用一口流利的中文发表了讲话,他表示自己很高兴代表新西兰政府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69周年表示祝贺,希望与中国驻新使馆、在新华侨华人、新西兰人和各位来宾共同分享喜悦。他还代表新西兰为习近平主席、中国政府和人民祝酒致敬。

招待会现场气氛喜庆、热烈,各界来宾频频举杯祝贺中国69周年国庆,大家也纷纷表示对未来中新两国更加深入的交流和合作充满了期待。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