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两千年兵马俑太火了 首展日展厅外排起长龙

作者: 惠灵顿天维菌   日期:2018-12-18 11:34 阅读:  来源:天维现场  
分享到:
邮箱:

“千姿百态的威武战士,历尽沧桑的真迹展品,配合极具中国特色元素的音乐和灯光,我真实感受到中国秦朝的生活风貌和人文气息。在此之前,我从未去过中国,这次精彩的秦始皇兵马俑展览激发我去中国旅游的想法。”新西兰惠灵顿市民珍妮弗·诺尔斯如是说。

5797278050725

惠灵顿时间12月15日上午10时,新西兰国家博物馆“永恒的守卫——秦始皇兵马俑”(Terracotta Warriors Guardians of Immortality)展览揭开神秘的面纱,正式对公众开放。首展当日,超过1300名新西兰人来到新西兰国家博物馆四楼艺术厅,希望在第一时间目睹中国宝藏的真容与风采,与中国历史瑰宝来一场跨越千年的深度交流。

293284115004403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纵我不往,子宁不嗣音……”清亮的歌声,婀娜的舞姿,身着轻纱罗裙的少女们在鼓上惊鸿起舞——开幕日当天,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特邀海南省歌舞团为“永恒的守卫——秦始皇兵马俑”主题展再添一抹亮丽的东方色彩。

120522109673714

“我曾经看过一部关于秦始皇兵马俑的纪录片,没想到有机会可以在新西兰看到这些已有上千年的士兵们。”南非裔的惠灵顿市民贝拉·迪亚斯兴奋地说:“更让我和家人惊喜的是,在看展览之前,可以近距离观看4种风格迥异的中国风舞蹈,我的女儿非常喜欢。更加期待艺术厅的‘秦始皇兵马俑’主题展览。”

865101226033691

一位观众向记者表示,他和家人对此次展览非常期待,早早在6周前就购买好了入场门票。还有一位女士激动的表示,与这些2300年战士的这场邂逅,她已经等了整整一年,绝对“大写加粗的棒!”。更有一些观众,驾车几小时,从数百公里外的地方赶来观展。

7740173142406

秦始皇兵马俑,是中国历史的瑰宝,一向被视为世界八大奇迹之一,它承载着中国上千年的历史。相信“永恒的守卫——秦始皇兵马俑”文物展,已经为即将到来的2019‘中新旅游年’拉开了最好的序章。

策展人Rebecca Rice说,“对很多新西兰人来说,这真的是场“一生一次”的体验。”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