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教育部长一票否决!百转千回 我还是你的维大

  日期:2018-12-19 03:0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本周二,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改名申请被教育部长Chris Hipkins驳回,此前各方已经为是否改名经过了几个月的各种商讨。

英文原文:Victoria University of Wellington name change rejected by Minister

580564450624518

关于这一决定,Hipkins表示,大学没有充分地征询各个利益相关方的意见,“而事实上,他们的意见十分重要,这一点无法说服我,”他说,“鉴于当前各方,包括学校员工、学生、毕业生等对改名的反对意见,使我无法相信这一改名举动是符合各方及国家利益的。”

今年7月27日,维大理事会原则上同意了将校名改为惠灵顿大学,并于9月决定采用新的毛利语名称Te Herenga Waka。

697329391255930

但是,最终还是要教育部长Chris Hipkins来决定改名是否通过。

Hipkins表示,他听取了来自各方的意见和建议,有官方建议,有各相关组织的声音,也有来自学校教职员工的意见,“他们中有人支持,有人反对,但更多的反对意见来自维大校友和在读学生,”他说,“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学生会和维大法律学生协会的联合调查也显示,反对者占多数。”

592982354474375

176913428304916

文件中列示了关于维大改名一事的调查数据,从统计结果来看,学校相关群体对改名一事的意见差异明显。

反对呼声最高的包括学生(同意改名8%,反对改名92%)、校友(同意改名17%,反对改名81%)、未注明身份人士(同意改名15%,反对改名83%)以及来自change.org发起的“Keep Vic”倡议签名的6128人。

847715845617650

Hipkins还收到了450多封来自学生、校友和其他人的信件,大多数都是反对改名的。

change.org网站上的一个请愿页面收集了超过1万个签名,反对将维大改名为惠灵顿大学。

532227904371988

而同意改名的则是学校工作人员(同意53%,反对44%)、以及学校的"大佬们Stakeholders”(80%同意,10%反对)。

876623939222788

Hipkins表示,“像许多其他高校一样,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在学术、运营和管理决策方面高度自治,这个名字对组成学校的各个社区和组织都有着重要意义。”

维大校监Neil Paviour-Smith表示,对于教育部长给出的决定,大学理事会成员需要认真考虑以后才能给出回应。

846465634523419

校长Grant Guilford则表示,在此之前,学校运营会一切如常,“但是不管怎么样,今年校友们对学校活动更加关注,活动参与度也更高。捐款,志愿为在校生提供帮助等方面,也都比以往更加积极,这对于学校的未来发展来说至关重要。”

本来就反对改名的惠灵顿市议员Nicola Young对结果表示满意,她表示:“部长此举值得称道,他听进去了人民的呼声。”

952238169667648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