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船计划启动!南北岛间轮渡每天将多运1100人!

作者: dudu   日期:2019-04-30 07:40 阅读: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dudu编译】由KiwiRail运营的Interislander轮渡正在着手采购两艘新轮船,新轮渡的交付也会意味着将淘汰掉原有的三艘老轮船,未来将只有两艘新船往返于库克海峡。

英文原文:Procurement-process-for-new-interislander-ferries-kicks-off

808405217836558

RICKY WILSON/STUFF

根据采购文件,这两艘新轮船预计会在2024年交付使用,可以承载40节火车车厢,有3000条汽车停车道,供约1800名乘客使用。

这两个新轮船会比原有的穿梭在库克海峡的三艘老轮船的载客量更大。现在运营的船只每天的乘客承载量是2500名左右;当新船投入运营后,每天能多承载1100多乘客。

在现在运营的三条船中,Aratere能承载600名旅客,Kaiarahi能够承载550名,Kaitaki的承载量是1350名。

这个采购新船的项目被取名为iRex,是跨海交通的升级项目,届时也会有配套的码头服务进行相应的升级,以实现对新轮船的完美对接。

KiwiRail公司说,新轮船的设计既要保证高可靠性,又要考虑到游客高峰期的接待量,他们计划在2020年底选出目标轮船供应商。

KiwiRail战略项目经理Walter Rushbrooke表示,新轮船会在海外建造,新西兰本土没有建造大型轮渡船的能力。

“新轮船的引入也意味着库克海峡两岸的终端系统需要做相应的调整;我们正在和惠灵顿以及Picton的码头公司联手进行码头和航路的相关设计和调整。”

748528205992904

大惠灵顿地区市议会的一份战略发展报告称,InterIslander要引进新船的计划已经拖后了两年,原来计划是“新船2022年到港”。

不过对此说法,KiwiRail发言人回应表示,这份报告是去年11月公布的,而当时还没有确切的时间规划。今年一月初,公司宣布要在2024年前引入两辆和铁路兼容对接的新轮船。

Interislander的这项轮船调整计划,也意味着三条船缩减为两条船,很多船员有可能会丢掉工作。

KiwiRail在去年十月曾经表示,现有的三条船Aratere,Kaiarahi和Kaitakid都已经快到服务年限了。预计到2025年,旅客数量会从2010年的100万增加到每年170万的规模。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