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28家亚洲餐厅组团逃税7年 同属一个家族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5-07 17:0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adionz消息 Jackie编译】  新西兰一个泰裔家族被控利用数十家泰餐饭店,大肆逃税洗钱,最近在惠灵顿高等法庭受审。

据悉,这批被告共11人,他们面临64项指控。目前这些被告都表示不认罪。

877997932718403

检方认为Boonrouen Thongskul是这起系列逃税案的主谋    KEVIN STENT/STUFF

检方律师Andrew Instone称,在2008到2015的七年里,这11名被告利用14家公司偷逃税款,隐藏应纳税额1200万纽币,包括GST和所得税。另外,检方指控他们合起伙来偷逃自己和彼此的个人所得税。

Instone称,这些被告利用经营餐厅的现金收入偷逃税款。“被告或雇员将现金收入存入彼此的银行账户,”他说,调查人员在他们的银行账户中发现了接近1400万纽币的应纳税额。

检方称,这11名被告编织了一个复杂而经过深思熟虑的逃税网络,他们以此逃避企业所得税和GST,并隐藏应纳税所得,达到偷逃税款的目的。

592260381487748

在这七年间,11名被告通过名下的14家公司在奥克兰和北岛南部地区经营28家餐厅,其中一些餐厅名为“Thai House Express”。据悉,这个家族成立的第一家公司名为Louisa's Ltd,该公司于1997年在北帕成立了第一家餐厅Thai House。随后2000年,这个家族成立的另一家公司在北帕开了一家名为Thai House Express的餐厅。之后,这个泰裔家族不断成立新公司,并打造新的泰餐厅,生意遍布奥克兰、Whanganui、汉密尔顿、Hastings、Napier、Lower和Upper Hutt、Bulls、惠灵顿、Masterton、陶波和New Plymouth等地,一些餐厅关门,但大多数都开了起来。

Instone称,这个家族控制的公司在七年里亏损了190万纽币,但与此同时他们却在大规模扩大经营范围,证明他们的生意是盈利的,亏损只存在于账面上,目的是逃税。

检方称,这11名被告隐藏了1200万纽币收入,偷逃税款440万纽币。他们生活高调,戴劳力士、使用设计师名品包、开豪车。

预计这宗案件的庭审将持续10个星期,由惠灵顿高等法院法官Simon France主持。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