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永久关闭后 有人希望这座老建筑能涅槃重生

  日期:2019-05-09 16:4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自从惠灵顿图书馆因地震安全隐患永久关闭后,关于图书馆未来的讨论就一直在持续。近日,学者Anne Goulding就表示,拆除现在的惠灵顿图书馆大楼,在原址重建不失为一个不错的选择。

英文原文:Demolition on the cards but could a better Wellington library rise out of its ashes?

961278130518377

“事情都是在不断发展和进步的,图书馆也一样,不如借此机会考虑重建一座新的现代化图书馆,”她说。

Goulding是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图书和信息系统管理学教授,她认为惠灵顿可以参考一些现代派的图书馆建设,比如基督城最近投入使用的震后重建图书馆。

616627926923824

“因为图书馆不仅仅是一个藏书的仓库。”她说。

基督城新建的图书馆“给人们带来了一种城市回归的希望”的感觉,将舒适的安静阅读空间,和高技术空间很好地融合在了一起。

639162581076476

还有一些现代化创新式图书馆设计范例,比如欧洲、亚洲和北美的一些图书馆,使用的玻璃幕墙设计,让更多的自然光进入,创造出更具吸引力的环境氛围。

不过,要重新修建一座标志性图书馆可能要花费想当长的过程,丹麦的Dokk1图书馆光咨询就花费了10多年时间,进行了听取公众意见,召开研讨会、讨论会、走访调查等程序。

350628223072188

目前,惠灵顿市议会是将这座大型中央图书馆的职能进行了重新分配,分摊到市区的其他三个较小规模的图书馆。

据了解,从目前的评级来看,“拆除”可能是惠灵顿图书馆最经济实惠的选择。

444228919808272

但Goulding教授认为,惠灵顿市区仍然需要一个大型的中央图书馆。

“市中心拥有一个多用途的大型图书馆是有其经济效益的,这也是一个关乎公民自豪感的问题。”她认为,“我相信人们会非常想念这座中心图书馆。”

565437464426983

另外,此前关于是否搬迁到CITY GALLERY的想法也有了定论。市长Justin Lester昨天表示:“这不是一个选择,我们不会将图书馆搬至那里。CITY GALLERY是一个重要的艺术机构,必须被很好的重视和保护。”

982750468521549

Goulding也认为这不是个好主意,“那是一座典型的维多利亚时期建筑……那些古老的卡内基图书馆,还有柱子、飞檐等设计,在现代社会会给人带来压抑的感觉。”

662372981338252

所以,关于惠灵顿图书馆的未来你有什么看法吗?欢迎留言讨论。


相关阅读:

惠灵顿市政府突然宣布关闭市图书馆 从周二开始 

市议会找到合适地点 这些图书服务将重回市区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