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3C证书被市议会弄丢?房主痛哭:我该怎么办?

  日期:2020-02-27 14:2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最近,打算卖房的Sue Mortimer已经哭了很多次,因为她发现自家房子的房屋建筑合格证书(Code Compliance Certificate,以下简称3C)可能被市议会弄丢了。

745496138844570

Sue Mortimer打算卖掉的是位于惠灵顿大区Porirua的一栋房屋,房屋位于一片灌木丛林的半山坡上,从屋子里可以看到Plimmerton Beach。

但是,在准备出售房屋的手续时,她突然发现自己1999年在屋内改建一个小卧室时申请的合格证书竟然找不到了。

“我记得非常清楚,当时所有的资料包括各种房屋检查资料都是齐全的,我们也申请了3C证书。但是现在却发现我们竟然没有这个合格证书,市议会没有任何记录。”

277655456971604

她说,2005年的时候市议会曾经告知她,房屋所有的文件都是齐全的。

“为什么现在又出现这样的情况?简直让我无言以对。”

在新西兰,如果一栋待售的房屋没有3C,意向买家则无法申请贷款也无法办理房屋保险。

事情发生后,她觉得十分委屈和痛苦,就把这件事发在了网上。

“我实在想不到什么办法了,这件事让我非常痛苦和无助。”

Mortimer的遭遇在网上发布了以后,有15人通过网络联系了她,分享了发生在自己身上的类似的事情。

其中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性讲述了自己的遭遇。

她在2005年买了Whitby的房子,2014年准备把房子卖出去,但是就在自己准备一些重要文件资料时,她发现自己确信已经完成的3C文件在市议会没有任何记录。

最后,她花了将近$10000找了建筑师改造了房屋的墙壁,然后重新申请了3C,才卖出了自己的房子。

发生在Lisa Dymond身上的事情也和3C有关。

2013,Dymond买了一栋Porirua郊区的房子,她拿到了3C,但是她最后发现自己拿到的证书竟然是邻居家的房子。

目前,Porirua市议会拒绝就此事接受采访。

但是他们在一个声明中表示,申请3C是房屋所有人的责任,如果遇到任何问题应该第一时间与市议会联系。

声明中说,“经常有房主联系我们,他们以为自家房屋肯定已经拿到了3C,但是等到准备出售房屋时才发现根本没有。遇到这种情况时,市议会将本着务实的态度,竭尽全力通过合规的途径帮助业主解决问题。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