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住宿费用飞涨引学生不满:住不起只能退学了

作者: 天维惠灵顿   日期:2020-02-25 13:1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虽然大学住宿费用每年都涨,但是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的住宿费用一年将近涨了4000纽币,让很多学生为此陷入了烦恼。

604408223549065

目前,惠灵顿、基督城和奥克兰地区,提供餐食的住宿费用从$188/周到$420/周不等,惠灵顿地区的价格上涨幅度最大,部分学生在学校里的住宿费用一年增加了$3956。

去年,学生们已经收到了住宿费用上涨的通知,但是并没有通知具体涨多少。

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的学生Emma Mahony 表示,住宿费用的大涨对周围人的影响非常大。

“我的一些朋友本来已经准备好去上大学了,但是因为承担不了住宿费,他们不得不改变主意决定去工作。StudyLink提供的学生贷款最高上限是一周$235,但是住宿费就要$465/周,还有$230要自己想办法。”她说,如果没有家里的财务资助自己也根本上不了学。

486580985494178

新西兰学生联合会主席 Isabella Lenihan-Ikin表示,维多利亚大学的住宿费涨幅是自己知道的涨的最多的。

她表示,“涨价之后也没有看到学生得到了任何看得到的实惠。我发现,住在Te Puni Village的学生如果用洗衣设备还要另外付钱,去健身房也要另外付费。”

很多学生都必须要通过干兼职工作来填补StudyLink不够的那一部分资金。

居住在Capital Hall 的学生Grace Koch就是其中之一。

“原来我没有打工的计划,但是看了自己的学生贷款,又跟父母商量以后,我今年必须要找一份兼职工作才能负担得起自己的生活费用。”

根据StudyLink的贷款规定,学生可以申请的生活贷款最高额度是$235.34/周,这就意味着超过这个额度的其他生活成本都要由学生和家庭自己承担。

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学生会副主席Michael Turnball 称,“住宿费既然提高了,那住宿条件也应该提高。但是目前,我们还没有看到那些提高住宿费的住所在服务方面有任何改进。”

维多利亚大学学生和校区住宿主管Rainsforth Dix没有接受RNZ记者的采访,但是在一则声明中表示,“费用的增加是因为运营成本高了,比如夜间管理人员增加,周末工作人员时间延长等。”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