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项目承包商破产 政府出资引发公平性争议

  日期:2020-06-12 14:1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政府日前承诺,为惠灵顿的一个公寓楼提供担保,用以挽救这个一拖再拖的开发项目。

66221788305867

The Monark Development项目本来原定于今年7月完工。但是,由于承包商Arrow公司进入破产管理程序,之后又遭遇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导致该项目最终延迟到2022年6月才能完工。

开发项目的不断延迟,让当初购买了这栋公寓的93户业主苦不堪言,这其中还有44套是通过政府的KiwiBuild计划售出的。

如今设置的新的截止日期其实只比日落条款提前了一个月。(落日条款,又称日落条款,英文名Sunset Clause:指的是法律或合约中订定部分或全部条文的终止生效日期。)也就是说,时间一到,合同双方都可以免责退出。

605661817799567

为了促成工程按时完工,政府决定为该公寓楼建设的总成本托底,也就是说,政府承诺的投入将从原来KiwiBuild公寓的1900万纽币增加到4000万纽币。

不过,住房部长Megan Woods则认为,承担下全部公寓(44套原先的KiwiBuild+49套剩余公寓)是一个务实的决定。

“有了政府承诺,相信对于那些期待入住这栋位于市中心边缘的全新公寓的人来讲是件好事;而对于本来就供应短缺的惠灵顿市区房地产市场来讲,也是好事;同时,对当地建筑业和惠灵顿更广泛的经济发展来说,也是好事。”她说,“我们也完全理解那些购买了该栋公寓楼期房的买家的心情,特别是那些希望尽快入住新家的KiwiBuild买家,开发商出现的种种延误确实很不理想。”

268128481187334

当前由Ian Cassels和Caitlin Taylor运营的开发公司发言人则表示,该公司无法就KiwiBuild的运营事宜发表评论。

国家党住房发言人Nicola Willis表示,政府的这一决定引发了公平性问题,“政府为什么要决定为这个开发项目提供托底担保?那么如果有其他开发商也要求相似的交易时,该怎么办?”

“这个项目本来应该在下个月就完工了,但我最后一次开车经过那里时,连一台挖掘机都没有看到……”她说,“这是个公平性的问题。”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