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老房子,传承还是居住?惠灵顿拟定建筑法规变更引发争议

作者: Yolanda   日期:2020-09-11 15:4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消息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近日,惠灵顿拟定对惠灵顿建筑法规进行修改,该提议引发了争议。遗产保护倡导者说,该拟议修改将破坏首都的建筑风格,并提出反对意见

431594161661889

7月发布的数据显示,在未来30年内,预计将有50,000至80,000人在首都安家,而市议会正在起草的新规则将使开发商能够以新的方式进行建设。市议会表示:惠灵顿的未来是“向上发展的”、“高密度的”。

也就是说,市议会或将允许在整个惠灵顿地区建造更高、更密集的住房,特别是在郊区,包括受保护的“特殊区域”。

接受采访时,惠灵顿历史广场Historic Places Wellington主席Felicity Wong正在维多利亚山郊外漫步,然后在Queen Street和Brougham Street交界的街角停下脚步。

她介绍道:“这条街的每个角落都有这种两层两式的维多利亚晚期木制房屋。根据拟议的空间计划草案,这些建筑物或许会被拆除,以三到四层的联排别墅代替。”

698078203318078

该计划也受到一些限制,例如即便房屋所有者同意拆除,也仍需要资源许可;同时,新建建筑物也有一定的高度限制。

尽管存在这些限制条件,但对于遗产拥护者来说,仍是远远不够的。

为什么遗产很重要?

为了争取对这些地区的持续保护,Felicity Wong创建了“Keep Wellington's Character”组织。

Wong说:“目前在维多利亚山郊区,有65%的房屋可以在没有resource consent的情况下被拆除。”

惠灵顿历史广场的另一位成员,城市历史学家Ben Schrader博士目前正在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Victoria University of Wellington)任教,他强调了保护遗迹的重要性。

“遗迹是我们城市历史的重要见证——毛利时代、殖民时期、90年代、直到现在。在历史建筑中,你将可以读到这座城市的历史。”

而正在拟定的新计划,显著减小了“特殊区域”的大小,这引发了Ben Schrader博士的担心。

654053385308635

“这项计划的拟定是基于哪些街道看起来漂亮、哪些街道可以放宽——不够美丽的街道就要被整改。但作为历史学家,我认为即使是丑陋的建筑物,也能讲述有关该城市的重要故事。”

尽管如此,Ben Schrader博士也表示,他并不是在说惠灵顿应该成为一个只看过去的城市。

“我非常认同城市需要发展以适应新的增长,并且需要新的建筑。但我认为,就空间计划草案而言,他们的处理方式并未充分考虑现有结构。”

那么,为什么这些论点引起了其他人的愤怒呢?

该组织成立的“Keep Wellington's Character”计划引发了围绕惠灵顿住房量的争论。其中很多争论是围绕着首都的住房质量,尤其是传统住房的质量展开的。

维多利亚山(Mount Victoria)、库克山(Mount Cook)and Thorndon等地区经常人满为患。多为住在老房子里的学生。

青年理事会副主席Laura Jackson表示:“对于许多年轻人来说,住在老房子的感觉并不好,因为它们维护得不好,透风,缺乏保温材料,很冷…而且还发霉。

这也就造成了年轻人对传统住房持负面态度。”

麻烦并不止来自于年轻人。Laura说,她从社区其他成员那里听说,他们在租赁市场上仍在挣扎。

虽然即将出台的法规规定,房东必须为租房者提供条件舒适的住房,但青年议员Brad Olsen表示,这只是个开始。

“很明显,我们在惠灵顿需要更多房屋,我们必须进行更密集的发展,以容纳在未来10年,20年,30年内将在惠灵顿居住的人,这将需要改变我们的住房结构。”

如果不使用保护区域,那么该使用哪里?

Wong说:“惠灵顿有很多地方都可以升级,这些地点都可以建造更密集的房屋,真的不必咬住Thorndon、Mount Victoria、Aro Valley、Mount Cook以及Newtown 和Berhampore不放。”

遗产保护倡导者说,他们并不反对增加住房,而只是希望新建房屋于不要威胁到历史保护区域——或者用六层楼高的公寓楼取代传统的老房子。

他们说,完全可以利用郊区的空间,比如充分利用Kent和Cambridge Terraces以及Adelaide Road。

“惠灵顿是一个城市,有很多不同的部分,有很多不同的人,我认为我们需要意识到,改变的对象是整个城市——而不是将任何一个地区确认作下一个发展区。”

只是,由于选择有限,Renters United小组的Robert Whitakker说,他们也没有太多其他选择。

关于该计划的磋商将持续到10月5日。天维网将继续为您更新。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