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员给女司机发短信称撤销罚单换“好处” 被认定无错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0-12-17 16:0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惠灵顿一名警察给一司机开出超速罚单后,又给该女子发短信,暗示可以取消她的罚单,但需要得到好处……本周,警方监管机构认定该警员没有过错。

原文:Police officer text female motorist implying he would cancel fine in return for a favour

136690815850652

TOM LEE/WAIKATO TIMES

这起事件发生在2019年底,当事警员对一名女司机开了超速罚单后,给她发短信称可以用这张罚单换取一些“好处”,或者她可以给他买杯咖啡“换”这张罚单。随后该女子投诉了这名警员。

调查中,该警员称他发短信的目的是促进道路安全,称短信中的“好处”(favour)就是她要保证将来安全驾车,不要超速。

本周,独立警察行为调查局(IPCA)调查后认为,这名警员没有过错。“该警员称,他并不打算与投诉人见面或给自己买咖啡,他相信她会理解这些话是一种幽默。”调查简报称。调查发现,该警员取消罚单时不存在违法或不当行为,因为他有权以口头警告替代罚单。此外,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该警员存在任何违法或违反其行为守则的情况。

但这名警员的行为并非没有一点瑕疵,“警方也确实采取了措施,提升警员的判断力和沟通技巧。”简报称。

对于开罚单后给当事女子发短信的行为是否恰当,一名警方发言人称,没有标准程序或政策可供这名警员选择。

“我们希望警员无论选择何种方式与公众交流,都秉持专业的方式,秉承我们的价值观。”该发言人称。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