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新西兰务工什么感受?AKL中国务工人员真实讲述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现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在NZ给宝宝起名Justice违法?叫这些通通不行?

作者: Cecilia   日期:2018-08-20 16:1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Cecilia编译】在新西兰给名叫Justice或是Lucifer的宝宝庆祝生日是不可能的--因为这两个名字都被禁止使用了,但接下来几周可能是个例外。

英文原文:Kiwi artist putting 'illegal' spin on the classic birthday cake

256401684733529

新西兰摄影师Henry Hargreaves将在惠灵顿展出一系列生日蛋糕,蛋糕上的名字全都是那些提交后却没被批准使用的名字。

Hargreaves来自基督城,如今住在纽约。他创造了一系列色彩鲜艳、跟新西兰息息相关的艺术品,在全世界展出。

他的最新系列名为“Birthdays that will never come(永不会到来的生日)”,这场展览是由Wellington On A Plate(WOAP)支持举办的。WOAP让他在这场食物展览里自由发挥,只要元素跟新西兰相关即可。

“我听说过内政部禁止给儿童起某些名字的故事,我一直想创作一些跟它有关的作品,现在正好是个完美的机会。”

920751806847266

他很快按照《官方信息法案》申请拿到了一系列没被批准使用的名字。

自从1995年的《出生、死亡、结婚和关系注册法案》生效以来,共有569个名字没获批。Hargreaves有足够的选择来做生日蛋糕。

这些名字没获批的原因包括有冒犯性、过长、以及包含官方头衔或职称等。

他最终选定了12个名字,从过分隆重的Queen Victoria到太过草率的4Real,无奇不有。

46936215448889

这些名字本身已经足够有话题性了,Hargreaves又进一步给这场展览添加了浓浓怀旧感,他创作的蛋糕会让人联想到《女性周刊》曾出过的《儿童生日蛋糕全书》。

“我在一个澳大利亚朋友的纽约公寓里见过这本书。当你翻看它的时候,会发现那些蛋糕特别粗糙,看起来简直无法下口,但我记得自己还是个孩子时,觉得它们厉害极了。”

他决定把名字放在最“怪异而有趣”的蛋糕上,但最终他还是留下了一丝遗憾。

“我真的很想做一个游泳池蛋糕,可是美国没有巧克力手指饼干。这是我整个系列最大的遗憾。”
100959671869747

Hargreaves很愿意向公众解释自己的每个作品,但他预计这些蛋糕本身就足以引起讨论了。

“我认为这里面的问题是:政府是不是管得太宽了?他们有权力决定你的孩子叫什么吗?”
“我想知道,如果小Mafia No Fear没有被迫改名叫Toby,他的人生现在会有什么不一样?”

虽然这只是一场短期展览,但Hargreaves希望那些曾有过类似遭遇的人能够分享出他们的故事。

117158457195658

*Birthday That Will Never Come展览将在惠灵顿Ghuznee St 上的Precinct 35里展出,直至8月31日。

773703966963800

从1995-2018年间申请失败最多次的名字:

Justice

Prince/Princess

King

Duke

Bishop

Major/Mayjor

Royal/Royale

Majesty

Messiah

354957837601540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手机天维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或有适当删改。对转载有异议和删稿要求的原著方,可联络 mobile@skykiwi.com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