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中餐厨师:47岁辞职来纽,收入比新加坡高一倍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现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钱是哪来的?房东收租半年后发现租客根本不存在

作者: Cecilia   日期:2018-09-13 15:3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Cecilia编译】最近惠灵顿的一栋出租屋里发生了件离奇的事。房东发现这栋房子近半年来根本就没有人住过,但问题是,过去这152天里是谁在按时交租金?

英文原文:Landlord seeking answers about rent from empty property

722859759504257

Josh Harris雇佣了中介公司HouseSmart Solutions打理他位于Neway Rd上的一栋房子。

今年二月份,该公司告诉他房子已经租出去了,即将搬进来的租客是Weta的新员工。双方签订了12个月合同,房租比去年每周涨了30纽币。

物业经理Claire Wggery告知了Harris租客来自哪里。Harris试图索要一份合同副本,但没能成功。

可到了今年六月他把这栋房子转给另一个物业公司管理的时候,发现它一直是空的。

跟邻居交谈后他才得知,这栋房子根本就没人住过。到了七月份,租金也停缴了。

“之前的物业经理每个星期都给我打850纽币……这钱也不知道是从哪里来的。她取消了跟新物业经理的交接--当然了这一点都不奇怪,因为房子根本没有租客。但至少她应该把钥匙还回来,做一下文件交接。现在我们还得花钱换锁!”

前任物业经理还拿走了租客的押金,声称会用于房屋维修,但房子根本没被修过。

“这家公司仍然在积极地招人,而且不停地炫耀他们得过多少奖。”
“我现在最疑惑的是,每周这850纽币到底是从哪里来的?这家物业公司显然不可能自掏腰包啊,他们得管理21栋房子才能赚出这一栋的租金,他们当然也不会愿意支付其它账单。”

696113954800621

接到爆料后,媒体也多次联系了前任物业经理Wggery,但始终没得到回音。

Harris猜测,此前可能确实有租客跟物业公司签订了合同,但租客后来不想住进来了,而物业公司却告诉他们必须继续支付租金,或是要求他们提前付了一大笔租金。

他说,自己也拿物业公司没办法,因为租赁法庭只会解决房东与租客之间的纠纷。

但并没有专门针对物业经理的管理条例。

“我们需要相关法规。现在这整个行业都被一两匹害群之马抹黑了。”

Weggery还卷入过另一起案件,因为她管理的一栋房子发生了滑坡,Weggery被判赔偿对方2664.02纽币。当时她没有出席听证会。

房产投资人Peter Lewis说,要找到一个优秀的物业经理实在太难了。

“他们就跟保险公司一样,你事前根本不知道谁好谁坏,然后有一天你会忽然发现情况不对劲了,你们陷入了无休止的争吵,你的钱也保不住了,每个人都心力交瘁。”Lewis说。

“然后你才发现物业公司根本就没有彻底和正确地执行租客选择程序,没收足押金,没有完成房屋检查,没有及时维修漏水的地方,没有定期维护房子,租金收不上来,但又追不到欠款,你的钱就这么不知不觉全部消失了。”

但Lewis对政府的法规没有信心。

“对任何职业来说,一套复杂、耗时和昂贵的许可制度都只有在相关人员遵守道德并值得信赖上的基础上才能成功。”

“我怀疑目前的立法提案对于管理少数没有道德底线的人根本没有用,反而对大多数负责人并守法的人施加了成本惩罚。”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