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紧张的社会中,让你有个美梦——专访SleepDrops创始人Kirsten Taylor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现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细思极恐……他们5小时在这片海滩捡出200公斤塑料

作者: Cecilia   日期:2018-10-03 16:2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Cecilia编译】15名志愿者花了5个小时在惠灵顿的Evans Bay捡出200公斤塑料颗粒。

英文原文:Five hours, 15 volunteers and 200kg of plastic 'nurdles' in the bag

726852194225553

环保组织Petone Beach Clean Up Crew的协管员Lorraine Shaab说,这些塑料颗粒的重量相当于4万个塑料袋。

这些塑料颗粒是工业上生产塑料制品的原料之一,它们的体积跟扁豆差不多大。

它们不会分解或是分裂成较小的碎片,因此可能会被某些动物误食,进而对其造成伤害。

Shaab说她们本周末还会来Evans Bay清理塑料垃圾,预计到时候会再次收集超过200公斤的塑料颗粒。

728642941001824

她们使用了由Dave Pine设计的垃圾箱过滤器,它能够快速把沙子过滤出去。

志愿者们将沙子铲进垃圾桶后,塑料颗粒会浮在表面上,而沙子会沉入底部。随着水面上升,塑料颗粒会伴随溢出来的水一起流进过滤袋中。

志愿者们一共收集到10袋塑料颗粒,每袋重约20公斤。

Shaab说,她曾经清理过这片海滩,但几周后她返回查看时,发现塑料颗粒又回来了。

“问题没有解决。”
今年六月份,塑料制造商IML Plastics被指控把成千上万的塑料颗粒泄露进了惠灵顿港口。但该公司说他们在必要的位置都安装了过滤器,而且过滤器每次收集到的塑料颗粒也不多。

经理Richard Jorgensen说,从港口海水的流向以及他们测试的结果来看,这些塑料颗粒不可能是从他们公司流出来的。

“它们可能来自惠灵顿的其他几家已经关闭的工厂。”

他说,这些塑料颗粒可能已经存在好几十年了。

Jorgensen提出了两种猜测。其一是它们可能是来那些从海外抵达惠灵顿的船只的压舱水;其二是它们可能来自惠灵顿机场跑道建设所使用的清洁填充物。      

197393994185518

但惠灵顿机场的一位发言人表示,机场在20世纪50年代建造时,并没有在跑道的清洁填料中使用塑料。

“我们采用的清洁填料由附近山丘上的岩石和泥土组成。”
环保部发言人说,该部门并没有调查这些塑料颗粒的来源,因为它是一个地方问题。

大惠灵顿地区议会发言人则表示,议会并没有相关规定来控制塑料颗粒的使用量。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