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5分钟车程被刷走930刀 游客投诉“天价车费”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1-29 06:0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日前,一对来惠灵顿旅游的苏格兰夫妇遭遇“难忘”一幕:仅仅5分钟的出租车车程,竟被刷去了930纽币。经过一番维权,他依然没有将这笔钱要回来。目前,他还在等待投诉结果。

原文:Tourist charged $930 taxi fare for a 5-minute Wellington trip

几天来,苏格兰游客John Barrett不断向出租车管理部门和信用卡公司求助,希望他们帮助自己止损,但毫无结果。无奈之下,Barrett夫妻计划1月29日(周二)返回苏格兰,结束这次不愉快的旅行。

“坦率地说,我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做。”他说。

出租车行业组织Taxi Federation执行董事John Hart称,过去一周他收到了不止一起关于出租车司机多收车费的投诉,“这是我们刚刚收到的投诉,但金额较大,我们担心这类行为专门针对外国游客。”他说,对于独立经营的出租车司机,确实存在监管难题,即便乘客手中有eftpos收据也难以要回被多收的车费。

387708255745230

苏格兰游客John Barrett和妻子

据报道,1月21日,Barrett和妻子乘坐巴士来到惠灵顿火车站,在那里上了一辆停在路边的出租车前往Johnston St一处公寓。他称,那辆出租车顶灯有“Wellington”字样,车内有男性司机的照片和ID号码。

“我们没发现有什么不对的地方。”Barrett说,到达目的地后,他看了一眼计价器,发现价格还不到10纽币。但在刷卡付款时,他称司机用手挡住了刷卡器的顶端,自己无法看到刷去的金额。刷卡后司机也没给他任何收据。

第二天,Barrett去超市购物时,惊讶地发现自己的MasterCard卡无法使用,查看账单时发现被“Taxi Wellington”刷去了930纽币。

他认为,这是出租车司机蓄意而为,使用障眼法骗取钱财。如果司机弄错了小数点,这个问题早就被纠正了。

但手头没有收据,Barrett不知道如何联系那名出租车司机。随后,他联系到出租车行业组织Wellington Combined Taxis,希望找到当事司机。后者回复称,那名司机没在该机构登记。之后Barrett又找了几家惠灵顿出租车公司和一家向司机提供eftpos收款机的公司,都无济于事。

好在,MasterCard公司已经向收款方Taxi Wellington发起退款申请,后者正在处理这起纠纷。

730933316860524

DILEEPA FONSEKA/STUFF

惠灵顿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出租车司机Channary称,之前一家惠灵顿出租车公司破产后,几辆带有其顶灯标志的出租车仍由个体司机使用。这在新西兰是合法的。

现在,Barrett还在寻找那名司机,希望有了结果后向警方报案。另外,他还向新西兰交通局进行了举报,接电话的官员让他向惠灵顿市议会投诉。Barrett在线填写了投诉表格,正在等待回复。

另外,一家运管部门发言人称,像这样严重的欺诈行为,该机构将进行调查。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