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维大摊上事了!一加拿大女生把校方给告了……

作者: Phoebe   日期:2019-03-07 08:3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Phoebe编译】维多利亚大学因一名加拿大女生患有精神疾病而拒绝了她来校做交换生的申请,如今这名女生向人权委员会(Human Rights Commission)提出了投诉。

826899590167755

加拿大女生Kristin Legault患有躁郁症。

从去年开始,加拿大女生Kristin Legault就筹划着来新西兰维多利亚大学交流学习的行程。不过,在她告诉校方自己患有躁郁症(bipolar disorder,也称双相情感障碍、情绪两极症,是指既有躁狂发作又有抑郁发作的一类精神疾病)之后,维大取消了发给她的留学offer。

校方在获悉她主动告知的病情后,就此事查询了大量医疗信息,但并未向Legault加拿大的精神病医生或心理医生进行咨询。新西兰人权律师Frances Joychild认为,校方这样作出的决定欠妥,“你需要与她在加拿大的医疗人员进行交流,如果没有真正与那些掌握她病例档案情况的专家沟通,你就不应得出结论。而据我所知,她的心理医生和精神病医生都没有接受过来自大学的咨询。”

638129270710271

在Joychild看来,除非有理由相信患者会对自己或他人造成危险,否则歧视精神病患者就属于违法行为。“考虑到她(Legault)在管理精神疾病方面十分积极主动,在加拿大学校的帮助下她在新西兰也找到了一位心理医生和精神病专家,而且她的父母和个人心理医生也要来新西兰待一个学期,怎么能看出来她会给自己或他人带来风险呢?”

维多利亚大学拒绝了媒体的采访要求,校方相关负责人Linda Trenberth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尚未接到相关投诉。她说,校方对作出的决定的正确性很有信心,这并未违反人权法案。如果有要求,校方将全面配合人权委员会的调查流程。

960646561003730

加拿大人权专家Michael Lynk对Legault提出投诉也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他认为,维多利亚大学可能还违反了新西兰加入的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公约(United Nations Convention on the Rights of Persons with Disabilities),该公约制定了标准,以确保残疾人拥有与非残疾人一样的权利和机会。

Legault表示,整个经历让她因为自己患有精神疾病而感到抬不起头来,“这让我开始担心将病情公诸于众会影响到我的未来,我在告知维多利亚大学病情时可从没想到他们会撤回offer,但他们还真的这么做了。我从没意识到心理健康问题会让我的生活面对这样的条条框框。”

在今年4月完成学业之后,Legault就再也没机会参与交换生计划了,但她希望自己这次投诉能促使维多利亚大学改变与残疾学生打交道的方式,避免歧视,遵照新西兰人权法案的要求对待这些学生。

据悉,Legault的投诉将由人权委员会调解员进行审查,然后再通知双方。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