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地名写错了很多年 你熟悉的“海太太”可能要改名

  日期:2019-04-09 16:2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惠灵顿Hataitai地区今后可能会在名字开头加上“W”。惠灵顿市议会本周将就新西兰地理委员会(New Zealand Geographic Board)的一项新命名政策与之展开讨论。

英文原文:From Hataitai to Whātaitai: Council te reo naming policy set to reshape Wellington

662603414318809

新西兰地理委员会的政策主要用于管理各地区的命名规则,近期的一份报告主旨是用于更正此前错误的名字,除非有不更名的其他令人信服的理由。

惠灵顿发现错误的区命名是Hataitai,正确的拼写应该是Whātaitai。据传这个名字是毛利神话中生成惠灵顿港的其中一名圣童的名字。

关于改名的讨论会将于周四在City Strategy Committee会议上展开辩论。

这项政策的主要目的是帮助市政府官员决定道路和建筑物应批准的名称。

市议会有权命名自己的建筑物、道路和分区,而新西兰地理委员会则负责命名大一些的地点,比如区域和定居点等主要地名。

385012261487630

惠灵顿副市长Jill Day表示,市议会一直采取“务实的做法”,允许使用非毛利名称。

如果某个地点对于毛利族裔而言并不重要,那就考虑在其他名字选项(包括赞助商品牌名)后面加一个毛利名字。

“我们不想因为非毛利名称太过独特而无法通过审核,”她说。

命名策略还包括符合惠灵顿各个区域的主题特点。

惠灵顿市议会官员们起草了一份惠灵顿12个区的名单,街道名称都会遵循一个粗略的主题,包括以美国政治人物命名的街道、丘吉尔家族、印度地名,甚至牛津大学等。其中还强调了一些道路的“适当性和相关性”,比如以欧洲河流命名的Island Bay道路等。

惠灵顿市议会还承诺,到2040年力争使首都成为双语(英语、毛利语)城市。

726669850486390

目前惠灵顿各区道路命名遵循特点:

Hataitai - 毛利名称 (主要是动植物)  

Brooklyn - 美国政治人物 

Crofton Downs – 丘吉尔家族

Island Bay - 欧洲河流 

Karori - 对该区很重要的历史人物 

Khandallah – 印度地名 

Ngaio – 对该区很重要的历史人物 

Redwood (Tawa) - 牛津大学 

Strathmore - 与Strathmore伯爵财产相关的名称

Wadestown - 早期定居者 

Wilton - 英国郡名 

Woodridge - 树木相关名词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