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油价最高的地方出现全国最低价 加油排长队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5-16 07:4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newshub消息 Jackie编译】  惠灵顿Upper Hutt开了第一家Waitomo加油站之后,生意立即火爆起来,周二(5月14日)出现排队加油的“盛况”。业内认为,新的竞争者加入有利于市场发展,消费者会因此得到好处。

857932825640831

Photo: RNZ / Meriana Johnsen

目前,惠灵顿91号汽油的价格已经涨到了2.3纽币,但这家无人值班的Waitomo加油站,91号无铅汽油折扣价只要1.89纽币/升。

三个孩子的母亲Karen Burden是第一个享受到超低油价的车主,更为幸运的是,她既不需要排队也不需要付款,因为她赢得了1000纽币的代金券。“这能省下不少钱,非常高兴他们(Waitomo加油站)来到这里,而且未来几个月都不用为加油花钱,对我来说省下了一大笔。”她说。

866577102272811

这家Waitomo加油站一开张,Fergusson Drive路上就排起了等待加油的车龙。车主Bruce McDermott排了一个小时才轮到自己加油,他称当地终于迎来了期待已久的竞争。

Upper Hutt市长Wayne Guppy称,当地的油价一直以来就高于全国平均价格。

787653644382904

Bruce McDermott Photo: RNZ / Meriana Johnsen

随着新加油站开张,竞争效果已经显现。目前当地91号汽油价格依然为2.27纽币/升,但沿着Fergusson Drive路旁的加油站已经降到了2.14纽币/升。

Waitomo执行董事Jimmy Ormsby称,虽然政府推出了更加严苛的排放标准,到2050年实现零碳排放,但新西兰的成品油领域依然有不小的市场空间。

据悉,Waitomo的折扣价将一直持续到周四(5月16日)中午。Ormsby称,折扣政策结束后,价格将恢复到2.05纽币/升。

预计7月份,Waitomo还将在Thorndon开一家加油站。

廉价加油站引发鲶鱼效应

Waitomo的加入,无疑引发了鲶鱼效应,给市场带来冲击。根据燃油比价应用Gaspy,在这之前,惠灵顿地区油价最便宜的是BP 2go Brooklyn,但也要2.239纽币/升。这个价格比奥克兰最低油价贵出11纽分,而且奥克兰还有10纽分的地区燃油税。

Gull Atiamuri被认为是全国最便宜的加油站,周二91号汽油为1.928纽币/升,还是比Waitomo的折扣价贵一点。

Waitomo集团表示,该公司计划为惠灵顿大区广大车主提供廉价燃油,这家加油站只是一个开始,未来还将布局更大的网络。

“作为该地区唯一的低成本供油商,我们的加入为首都带来了迫切需要的竞争和更多选择,惠灵顿居民一直忍受全国最高的油价。”Waitomo在一份声明中说,“作为我们全国网络扩展计划的一部分,将于7月中旬在Tinakori开设惠灵顿第二家加油站。”

惠灵顿地区商会主席John Milford称,市场需要这样的竞争,“这意味着削减经营成本,获得更大利润。”他说。

由于季节性变化、地缘政治趋紧以及纽币贬值,近几个月来新西兰油价一直上涨。然而,新西兰主要城市之间的油价差异明显。

新西兰主要城市油价最低的加油站

奥克兰

$2.129 Gull Speedlane Wiri

陶朗加

$2.059 Waitomo (Hewletts Rd, Papamoa)

汉密尔顿

$2.059 Waitomo (Hamilton Central, Frankton, Mystery Creek)

Atiamuri

$1.928 Gull

惠灵顿

$2.239 BP 2go Brooklyn

Upper Hutt

$1.899 Waitomo Upper Hutt

基督城

$2.099 Allied Rolleston

但尼丁

$2.159 NPD Green Island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