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入“一房难求”困局 你还会考虑来这里上学吗?

作者: Wilson   日期:2019-05-22 16:2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 Wilson编译】惠灵顿地区的年轻人正在经历着前所未有的住房危机。

641982631886245

图片来源:Pixabay

来自Trade Me的数据显示,惠灵顿已经超越奥克兰成为新西兰房租最贵的城市,这迫使当地人不得不寻找其他的住房解决方案。

维多利亚大学学生会主席Tamatha Paul表示,她非常了解现在住房短缺对年轻人的影响。

居住在惠灵顿市的人们在住房问题上经常面临着“绝望”,很多人找到的只是“临时”住所,特别是对学生而言。

目前惠灵顿的平均租金价格为580纽币/周,这还不包括杂费和生活费。

除了房租居高不下,在惠灵顿更是一房难求。

Trade Me租赁负责人Aaron Clancy说:“缺乏出租物业是个问题。”

“如果需求继续增加,我们可能会在不久的将来看到租金价格出现异常的上涨,3月,惠灵顿地区的租房询价量比去年增加了17%。”

而需求确实可能进一步增加。

来自新西兰统计局的数据预测,未来四年惠灵顿市人口将增加9800人,达到22.26万人。

这还不包括同属惠灵顿地区的Lower Hutt、Upper Hutt、Porirua 和 Kapiti Coast,这些地方的人口都面临着增长。

越来越多的人群正在涌入这个不堪重负的地区,也难怪年轻人会愈发担心。

157433344496584

Tamatha说,这是一场不间断的战斗。

她告诉Newshub:“每个星期都有至少一个学生面临着严峻的住宿问题。”

“一般来说,并不仅仅是学生,所有的年轻人都很难找到住的地方。”

“我认为他们生活在最底层,不得不面对寒冷、潮湿、发霉的生活环境。”

Tamatha表示,学生会正在试图为学生发起倡议,并让他们与可以提供帮助的团体保持联系,但住房供应太少这一根本问题限制了他们。

二十三岁的Ciaran过去三年一直住在他的工作室里。在住进工作室前,Ciaran住在没有厕所的车库中,住进工作室对于他来说是一个进步。

工作室里没有淋浴也没有真正的厨房,但Ciaran是个简单的男人,所以这并不会影响他的生活。他在工作中洗澡,至于吃饭?他不认为这是个问题。

“我有一包豆子和一包大米,我把他们放在微波炉里加热,我每天都这么做,而且它们的味道总是一样的。”

虽然这里很简陋,但Ciaran说这个家拥有了他需要的一切,这已经是最好的选择了。

“我喜欢这里,工作室是我重要的组成部分,生活在这里对我很有意义,也更经济,我基本上是在为未来的我自己而不是房东付钱。”

虽然Ciaran也要偿还抵押贷款,但每周仅为150纽币,这比一般的惠灵顿人房租要少,而且还没有房东。

“这是我的空间,我不必担心有一天它会被卖掉。如果出现了问题,我就是那个去解决的人,不必等待其他人来处理。”

“我可以长期住在这里,我喜欢这里。”

虽然Ciaran幸运地找到了合法的解决办法,但其他人却并不那么幸运。

一个希望匿名的惠灵顿男子在过去一年一直非法居住在一个四人出租屋中。

“我住在这个房子里,我没有签租约和任何东西,但我仍然在支付租金和其他费用。”

他的经历在惠灵顿“非常普遍”。

“我们的房租非常高,而且每年都会涨得更高,所以我认为和我情况相同的有很多人。”

他说,这样的生活每周能够为他省下大约100纽币,但却要承受额外的压力。

“(房东)并不知情,这确实让我脑海里承受了更多压力,你知道你做错了,但在惠灵顿确实没有多少选择。”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