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轻轨挖隧道预算64个亿!市民感叹:好大一张饼

  日期:2019-05-20 16:4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辑部  
分享到:
邮箱:

日前,一项关于升级惠灵顿公共交通网络的大计划正式揭幕,该项目预计耗资64亿纽币,将启动四项基础设施建设工程。

让我们先来看看,如果这个计划成功执行,惠灵顿的未来是什么样?

轻轨线路直接联通市区火车站和机场,骑车出行的人们将在专门的自行车道上安全、自由的行进...行人道越来越宽...

一句话概括简直就是:车辆流动更快,公共交通利用率更高,城市发展更强!

591024135625451

未来的惠灵顿,车辆越来越少,走路骑车的人越来越多,首都人民绿色出行!打造无碳健康生活!

接下来,我们来详细看看这个计划中的四大核心项目。

项目一: 道路重新布局,彻底解放Basin Reserve 

项目预算:1.9亿纽币

时间计划:2024年前完成道路新布局,新道路在10年内动工

470121953656031

经常通行Basin Reserve的司机们一定清楚,这个路段简直堪称市区交通的“毒瘤”,一到交通高峰期,四面八方的车辆就乱七八糟的挤在一团...

为了解决这里的问题,曾经提出过一个Basin Reserve高架桥项目的提案,但是2014年的时候这个项目被否了......

从这次发布的新计划来看,重新考虑高架桥提案的可能性比较小,比较有可能的是在通往Kent Terrace和Cambridge Terrace的Sussex St下面建一条隧道,这样让南北向车流和东西向车流分开,同时也让公交线路和普通车辆线路分开。

不过,具体如何重新布局,还需要进一步的“详细研究调查”。

交通部长Phil Twyford也表示,新道路的建设会在未来十年内开工,短期内会有一些道路布局的临时调整,预计道路新布局计划在2024年之前启动(掐指一算还有五年,不急你们慢慢布局...)

项目二:建设机场快线,直接连通市区火车站与机场

项目预算:22亿纽币

时间计划:

火车站到Newtown线路规划(2024年到2029年启动)

Newtown到机场线路规划(2029年后启动)

571964032412263

作为整个计划中最贵的项目,机场快线的建设将分为两段。

第一段从惠灵顿市区火车站沿着海滨,直上Taranaki St,穿过Basin Reserve,通往Newtown的惠灵顿医院,第二段从Newtown出发经由Kilbirnie直连惠灵顿机场。

据悉,22亿的预算是按照轻轨来核算的,不过交通部长Phil Twyford说,这个项目最终采用什么技术,并没有锁定要用轻轨,无轨电车或快速公交路线也在考虑的范围内。

按照他的说法,先照着建轻轨的准备钱,也会仔细研究其他方案的可行性,如果采用其他方案的话,那22亿预算就绰绰有余了。

554192076767402

如果这个项目得以实现,那么每十分钟一班甚至更高的运营频率将让市区的早高峰得到很大程度的缓解,预计到2036年时,公交车将减少90辆,早高峰拥堵将彻底成为过去时。

项目三:再建一条Mt Victoria隧道 

项目预算:7亿纽币

时间计划:2024年到2029年启动

作为通行市区与机场的重要路段,Mt Victoria隧道拥堵严重的情况也是常事。

在新计划里,第二条Mt Victoria隧道将修在现有隧道不远的地方,会包括自行车道和步道,并且会拓宽Ruahine St和Wellington Rd路段。

新西兰交通局根据拥有的地块进行的规划是这样的:从Cambridge Terrace南部通过Brougham St南端,直到Paterson北端连上Austin St,穿过隧道后,连到Hataitai南端的Moxham Ave,汇通Wellington Rd和Kilbirnie Cresent的交界处。

825268029855104

据估算,这条隧道建成后将会大幅缩短惠灵顿中央商务区和机场之间的通勤时间,同时也缓解从Evans Bay海滨和Constable St汇入、1号高速的本地车流量。

据说,1970年代,曾经计划修建试点隧道但是没有完工,所以新西兰交通局在几十年前就买下了31处资产,就是为了修建这第二条隧道而做的提前布局。

项目四:建设自行车道,拓宽步道

项目预算:

自行车道-4000万纽币

步道升级-9500万纽币

项目时间计划:2024年之前动工

连通惠灵顿南区和北区的自行车道和步道网络也是大计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届时,完全覆盖惠灵顿市区的自行车道网络将布满市中心。

126750768137103

具体包括市区的Featherston St、Thorndon Quay、Courtenay Place、Dixon St、 Taranaki St、 Willis St、Victoria St和Kent/Cambridge Terrace,以及Bowen St、Vivian St和 Adelaide Rd。

另外,1号高速公路靠近Mt Victoria东边也会有步道和自行车道进出口,并且到时会设置安全限速。

在2024年到2029年,Mt Victoria还会建成专门的游客步道和自行车道。

听起来是不是很棒!

工程完工后,惠灵顿中央城区会有更宽的人行道,更完善的交叉路口设施,让行人有更多的优先权。

857177686905207

有一个问题,你想到了没有?

市区道路就那么宽,人行道加宽了,还搞了自行车道,那么街边停车你就别想了...

工程一旦开始,整个市区将大范围取消临街停车区域,所有市区主干道包括向南、向东和向北方向的延伸路段都会受到影响,估计会有1500个路边停车位被取消。

看完这个大计划后,不知道各位首都市民作何感想?

有市民评论:先不说资源许可没有拿到,现在连钱都还没着落,光计划不能执行有什么用?

还有人说:1500个市区街边停车位取消?这简直是不给市区商家活路啊!

也有市民对项目的时间问题表示了深深的担忧:最快的一项要2024年才开始动工,慢一点的还要等10年,猴年马月才能建成呢?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