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这条最“吵”的街上 分分钟都像是在历劫

  日期:2019-05-22 08:1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辑部  
分享到:
邮箱:

惠灵顿市议会近日公布了2019第一季度接到噪音投诉最多的10条街道数据。

如果你住在The Terrace街上,那么心疼你1秒钟,你家所在的街道蝉联了惠灵顿“最吵闹”街道头衔。

住在市中心的Cuba St或者西边的Aro St的盆友也别开心太早,你们家所在的街道也是噪音“生产”大户。

The Terrace街,从国会对面的小巷开始一直到Aro Valley一带,都是学生们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举行聚会的经常之所。一条4月12日晚上11点23分的噪音投诉记录显示,“The Terrace上有非常吵闹的周末派对在进行。”

接下来的周一早上,又接到噪音投诉电话,致电者表示“上周五晚有一场非常吵闹的派对,能不能麻烦把他们的扬声器收缴了?”不过,目前没有证据表示两起投诉指的是同一场派对。

今年1月底开始的修路工程,也使得人们对The Terrace的噪音投诉电话增多。

市议会投诉电话记录显示,有位可怜的盆友在周五凌晨4点46分打电话:“从昨晚开始,街上的千斤顶就不停地发出敲打声,至少持续了3个小时……”

“而且没有对附近居民进行提前告知,没有通知信,没有提示牌……而我在给市议会打电话投诉时,工作人员表示其实施工噪音应该在晚上11点前就停止了,”投诉者表示,“那声音实在是太响了,我甚至不能用正常音量看电视,睡觉是更不可能了……”

142959231539175

Cuba St的噪音投诉很大程度上是因为3月份的一系列活动和派对导致的,整个3月份,就接到了43起噪音投诉。基本都是关于音乐声音过大的噪音投诉,分别集中在凌晨2点,凌晨5点和早上7点。

古巴街上的街头艺人成为了“重点”投诉对象,“每天下午他们都在这个地方演出,”一位古巴购物中心的人在4月份抱怨说,“音乐声音超大,对购物环境造成了干扰。”4月19日星期三上午9点59分,一名使用扩音器进行吉他弹唱的街头艺人被投诉。在同一天的上午11点11分,另一名在Whitcoulls外面的街头艺人也接到了投诉。

不过,在Cuba住久了,即使搬到另一个噪音投诉大户Aro St上,容忍度也会提高不少。

自打从Cuba St搬到Aro St,居民Sayali Narawade发现世界清静了许多。之前她住在Cuba的时候打过噪音投诉电话,但搬到Aro St以后就没再打过。她说:“其实只要在半夜前结束就好了,有的时候虽然也有点吵,但起码他们知道该停止了。”

看来这位盆友是久经噪音考验已经升华了。

据市议会数据显示,2019年前四个月惠灵顿噪音投诉排名前十的街道分别是: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音量类比

  • 75分贝是人体耳朵舒适度上限

  • 85分贝及以下不会破坏耳蜗内的毛细胞

  • 120分贝环境下呆超过一分钟即会产生暂时耳聋

  • 140分贝则是欧盟界定的导致听力完全损害的最高临界点

从生理学角度来说,凡是妨碍人们正常休息、学习和工作的声音都可以列入噪音范畴,会对我们的身体心理产生负面的影响。

辣么,问题来了,在惠村遇到“噪音”骚扰想要投诉的时候,我们应该怎样做呢?

惠灵顿市议会规范了不同噪音来源的投诉方法:

一、可以向市议会投诉的噪音包括:

  • 喧闹的聚会和音响

  • 房屋和建筑物的警报

  • 施工活动

  • 街头艺人和酒吧

  • 影响到附近居民的工厂或者商家发出的噪音

投诉方式:拨打电话 04 499 4444,市议会热线接到你的投诉后,会记录你的投诉信息和联系方式,并在15分钟后回拨你留下的联系方式以确认噪音是否仍在持续。

如果你投诉的内容是关于工厂或商家产生的噪音,或者频繁聚会PARTY噪音,可以在接通热线后要求联系一位环境噪音管制人员,他们会综合考虑噪音的来源,发生时间段,持续时长,环境背景等因素,测量工厂商家发出的噪音分值,然后做出管理决定。

如果噪音管制人员发现噪音过大,会发出noise direction notice(自发出之日起72小时内有效),要求噪音源降至合理范围。如果72小时内噪音超过合理范围,可以再次联系市议会解决。

如果产生噪音的责任方拒绝遵从noise direction notice,管制人员有权收走噪音发生设备。

关于施工噪音:

市议会根据新西兰建筑噪音标准制定了针对不同时段的施工噪音控制要求,当在居民区进行施工时,施工方需要遵循下面的时间要求:

周日及公众假期则不允许进行有噪音的施工工作。


二、狗狗发出的叫声

投诉方式:电话:周一至周五 早八点至晚5点 04 801 3222 
                  其他时间  04 499 4444

                  邮件:info@wcc.govt.nz


三、 交通噪音

投诉方式:联系该区域最近的警方Traffic Safety Branch,可以在POLICE官网上查询离你最近的Police stations。

四、工作场所的噪音

投诉方式:拨打电话0800 030 040,联系新西兰职业安全与健康部门处理。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