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东涨房租50纽币,租户无奈当起性工作者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5-28 16:1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当惠灵顿女子Karen(化名)享受312纽币/周的病休福利时,房东告诉她,房租从目前的245纽币上涨到295纽币。而上涨的原因,是在她的房间里安装了一个电暖气。

原文:$50 rent rise for heat pump 'pushed me into sex work'

435909044798787

Karen不愿透露自己的真实姓名   ROSS GIBLIN/STUFF

Karen租住的房子位于Paparangi,是一个42平方米大小的单间房。她称,房东安装暖气前征求了她的意见,自己支付的电费账单高达500纽币/月。

“房东说,我们花了这笔钱(暖气),所以要涨房租。我的心一沉,他的意思很明白:我就是房东,我有权利涨房租。”Karen说,当时她正在吃福利,这笔上涨的房租让她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成为一名性工作者,交易地点就在自己的家里。

“只有这样我才能活下去。”Karen说,除了这别无选择。过去7年里,她一直享受病休福利,平时只能做一些兼职工作。坦率地说,295纽币的周租金不算高,如果因为房东涨房租就搬家,就必须和其他人合租,并且要承担搬家的费用。

目前,这个地区的房租中位数大约为540纽币/周,全国房租中位数已经突破了500纽币,而且非核心城市上涨速度飞快。Karen希望政府能采取行动,让租户有更多的决定权。

23950515247479

对此,新西兰房地产投资者联合会执行官Andrew King表示,如果房租价格远低于市场价格,房东就有权利提高房租。但把加装暖气的价格强加到租户身上,其实不合理,尤其是收取的费用有些过高了。

“我们在Trade Me上做过一个调查,发现安装暖气的出租屋,收费比平均租金高出了44纽币/周,我们并没有认为多出来的部分是暖气费,但这可以说明,安装暖气以及其他设施的房子租金更贵。”King说,“我们调查了安装有暖气的房子,发现周租金大约高出10到15纽币左右。”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