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灵顿机场公布10亿纽币改造计划,华人最关心的是...

作者: Bill   日期:2019-10-23 08:3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Bill编译】日前,惠灵顿机场公布了一项预算高达10亿纽币的机场改造计划,这项长达20年的机场开发计划会升级惠灵顿机场的国际候机楼和国内区域的航站楼。

英文原文:Wellington Airport reveals $1 billion-plus development plans in 2040 master plan

117981506569977

根据计划,现在用于国际航班的北部航站楼将会用于国内航班的起落,而主航站楼将会扩展到南边,重新设计以满足国际和国内航班的飞行需求。

惠灵顿机场今年8月已经确认,将花费3100万纽币购入Miramar的高尔夫球场,规划为未来机场扩建的停机坪。

本周一,双方的协议已签署,惠灵顿机场也同时公布了他们的“2040年主体开发计划”。

467363855490603

根据公布的消息,整套开发计划预计耗资10亿纽币。未来八年将会为机场升级花费8亿纽币。

惠灵顿机场执行总裁Steve Sanderson表示,收购高尔夫球场的后半区开发用作停机坪,是惠灵顿机场面对日益增加的乘客需求做出的最切实的反应。

据估计,到2040年建成时,将有1200万乘客每天使用升级后的机场,这个乘客承载量将是现有承载量的两倍。

988170257627377

虽然把国际航班航站楼扩展到北部区域在理论上是可行的,但是这方面的道路重新规划和居民拆迁工程的成本太过巨大,而不可能实现。

惠灵顿机场将付给高尔夫俱乐部1000万纽币购买土地,机场的计划是在2022年和2024年之间进行这块土地的规划和开发。

对于因为这片高尔夫球场区域重新规划而受到影响的100户居民,机场方面也已经告知他们的机场开发计划,征询了他们的反馈意见。

741543889155012

Sanderson表示,航站楼的扩建将会在未来5年内展开,工程施工期间,也可能会给乘客带来不便。

扩建的裙楼将会首先被修建,这种安排将使得在新航站楼施工期间飞机停靠有足够的停机坪空间。

不过这也会让乘客会在上下机时,要多走一段飞机停靠点和登机口之间的“冤枉路”。

国际航站楼项目比较艰难,因为登机口数量不足,配套设施规格就会降低。

“航站楼主体规划为我们满足惠灵顿的乘客和航班需求提供了解决方案,但是也给惠灵顿地区乃至整个新西兰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可能性和机遇。”

到2040年,每年从惠灵顿出发的航班数将从现在的85000次上升到105000次。

另外,消息称,机场的航站楼升级项目不会影响到机场的跑道扩建计划,跑道扩建的资源许可申请书将于明年提交。

946814975723875

惠灵顿机场扩建项目包括:

1 国际航站楼和国内航站楼“对调”

2 主体航站楼扩建

3 跑道和滑行道升级

4 停机坪裙楼向东扩建

5 西侧裙楼扩建

6 引入新型货运设备

7 扩建机场货运中心

8 现代化的消防站

9 飞机配餐点和租车点重新分配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