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获基督城枪手的两名警员受表彰 阻止了第三场屠杀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10-16 16:4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tvnz消息  Jackie编译】   周三(10月16日),新西兰政府举行仪式,表彰在3·15基督城枪案发生后第一时间抓获枪手的两名警察,总理阿德恩向他们颁发了奖章。

新西兰警察协会在一份声明中称,16日上午该协会第84届年会在惠灵顿召开,总理阿德恩出席。会上,她为两名警员颁发了2019新西兰警察协会勇气奖(2019 New Zealand Police Association Bravery Award),表彰他们在基督城枪击案发生后的出色表现。

909986253195278

由于法庭禁止披露这两名警员的姓名和身份,颁奖仪式没有对媒体公开,只能用A和B代指他们。两位警员称,他们对这次表彰感到非常骄傲。另外他们对基督城枪案发生后同事们的英勇表现表示感谢。

“我们做到了自己的本职工作,参加了那次规模庞大的行动,并且抓获了嫌疑人。”两位获表彰的警员说,“我们是全国所有警员中的一份子,每个人都冒着遭受伤害的风险在工作。”

569980218547603

另外A和B还表示,他们既是同事,也是多年的好友,对彼此的工作能力非常有信心。“我们在一起共事多年,一起打橄榄球,对对方的工作能力非常信任。这样,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困难,我们都能完全信任对方。”

警察协会主席Chris Cahill称,所有的警员都为这两位同事的勇敢举动感到骄傲。这次获奖,也是其他警员提名的结果。

“所有的警员都想知道,当面临生命危险的瞬间,他们将如何应对。”他说,“这两位警员通过他们的英勇无畏给出了答案,保护了更多的生命免遭伤害。”

据悉,3月15日当天,枪手在基督城的Al Noor和Linwood mosques两座清真寺行凶后,计划前往第三处地点继续实施屠杀,但在中途被这两名警员抓获。


随时获取南岛新鲜资讯,请关注发现南岛公众号

70844637055456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