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灵顿败选市长申请重新计票:希望扳回62票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10-25 16:4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tvnz消息  Jackie编译】   惠灵顿前市长Justin Lester周五(10月25日)确认,已经正式申请重新计票。不久前的地方选举中,他以62票的微弱劣势输给了竞争对手Andy Foster。

720476826865740

Justin Lester在惠灵顿市议会外接受采访

Lester周五下午来到惠灵顿地区会议,填写了要求重新计票的文件。“需要进行人工计票,确保每张选票均有效并且被正确计数。”他说,此举借鉴了1978年大选后Winston Peters要求重新计票的先例,无效票应该被排除。

Lester还为此交纳了950纽币的法庭费用。

701096749439929

10月18日,新西兰地方选举最终结果出炉,惠灵顿市长竞争者Foster获得了27,364张选票,现任市长Lester获得了27,302张选票。这可能是惠灵顿有史以来最胶着的一次市长竞选。2010年,竞选者Celia Wade-Brown以176票的优势击败了时任惠灵顿市长Kerry Prendergast。

对于本次惠灵顿市长选举,Electionz首席选举官Warwick Lampp称,如果票数少的一方要求重新计票,需要先向地方法庭提起申请,由法官做决定。获得许可后,再次计票的方式与初次计票一样,重新计票的时间和地点由法官决定。

350620759600723

奥塔哥大学政治学教授Janine Hayward认为,对于Lester来说,这个结果太过接近,令他难以接受,但不大可能被推翻。“在STV系统里,只要保证流程可靠,计票结果不存在人工错误的可能。”她说。

Electionz执行董事Steve Kilpatrick也认同这个观点,认为再次计票结果发生改变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所有流程都经过仔细检查。”他说,在这套系统里,62张选票是一个很大的数字。

238809513599015

当选市长Andy Foster则称,重新计票将花费纳税人8万到10万纽币。

Lester是惠灵顿33年来第一个只坐了一届就下台的市长,这一挫败十分引人关注。以前大家都认为,他是一位政治新星,左派阵营的后起之秀,未来前途可能会超过当首都市长。所以,在他败选之后,外界就在猜想,是不是工党阵营的地盘,从首都这个重要位置开始衰落了?但就在这时,发生了一件更值得关注的事情。

或许是出于“止损”的考虑,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在Lester败选后,忽然要和他划清界限,周一在记者会上说“Justin Lester是独立参选人,不是工党推的”。

Stuff的报道形容“总理把Justin Lester扔到了惠灵顿一辆巴士的底下”。

事后阿德恩向Lester道歉,称自己当时口误。Lester接受了道歉。

296391601842383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