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Kākāpō鹦鹉更稀有 最近去这里玩的可以留心找找看

  日期:2019-11-29 14:1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一种比Kākāpō鹦鹉更为稀有,绝大多数人从未听说过的,隶属于Bartlett's rātā的白色灌木,正在下哈特地区繁衍。

哈特市议会的工作人员最近用无人机对Percy Scenic Reserve进行树木调查时,意外发现了这一植物品种。

157652406847143

7棵Bartlett's rātā中的一棵正在开花,这就意味着,它极有可能被用于试图拯救这类极度濒危树木的项目。

目前野外仅剩13株Bartlett's rātā,而且分布太广,无法授粉。

来自Te Papa和Otari Wilton Bush的植物学家、科学家们正在努力拯救rātā这一濒危物种。

959533765668685

Otari Wilton Bush经理、新西兰植物保护协会主席Rewi Elliot表示,这种美丽的树木正面临着不确定的未来。

Bartlett's是唯一的白色rātā种类,但目前正面临着被负鼠蚕食和栖息地破坏的现状,同时也受到桃金娘锈病的威胁。

上世纪70年代这一物种被发现以来,野生植株已经从34棵减少到了只剩13棵。

288493668154042

尽管目前人工栽培了一些Bartlett's种类,但他们中的大多数都是从一棵树上克隆过来的。

Otari Wilton机构1992年从Spirits Bay的一棵树上带回一个植株进行人工栽培,它直到2017年才开花,Elliot表示,植物学家们正试图研究如何使用人工授粉。

由于桃金娘锈病的威胁,植物学家们同时也在研究如何将Bartlett's的种子储存起来。

目前尚不清楚气候变化对该种类植物是否会产生影响,但鉴于当前野外仅存数量如此之少,保存种子就显得至关重要。

472595157603725

尽管可能大多数人都从未听说过这种白色的rātā树木,但Elliot表示,该物种比人们熟知的kākāpō鹦鹉或者其他高危物种所面临的存活风险更大,“人们需要意识到,如果野外没有了植物,那么动物也将很难生存,这是事实。”Elliot说,“这个物种的未来十分令人担忧。”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