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说来就来 还不知道这件事儿的朋友你OUT了!

  日期:2019-11-28 10:1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辑部  
分享到:
邮箱:

夏天来了,听说今年夏天会特别热?小首都特有的解暑清凉方式了解一下👇



没错,就在这个周末,11月30日,2019年度的“Beers at the Basin”活动即将上演~



想象一下,夏日阳光里,一群人坐在草地上,一边喝着清爽的饮品,一边听着优美的曲调,一边晒太阳……还有什么比这更好的方式享受周末的休闲时光!



这也是惠灵顿一年一度的标志性活动之一,活动期间将提供并展示一些本地最好的精酿啤酒,各类快餐小食,还有现场音乐,可谓典型的新西兰人夏日消暑狂欢活动。



活动会持续整整一天,人们呼朋引伴,在Basin Reserve席地而坐,畅饮畅聊。


本想好好品品啤酒,可是什么Lager,Pale Ale看得人是一脸茫(meng)然(bi),那么菌菌就带你好好了解一下关于啤酒的那些事




 知识1    啤酒按照酿造工艺分为上发酵(Ale爱尔)和下发酵(Lager拉格)


是不是瞬间浮现出了下边十分熟悉的名字....对的,它就是一种下发酵啤酒,前边的Stein是创始人的名字。



 知识2    “Ale”和“Lager”的差别在于发酵的温度和酵母工作的位置。上发酵(Ale)啤酒酵母在发酵罐顶端工作,温度在10-20度,下发酵啤酒酵母在发酵罐底部工作,温度在10度以下。



你大可以用一种形象(但并不准确)的方式理解这两种啤酒的区别-喝上发酵啤酒的时候先喝到酵母和辅料的味道,之后你要在这些味道里面找麦芽的香味,而下发酵啤酒你先喝到的是麦芽的香味,然后才有其它辅料的味道。




 知识3   啤酒的起源在欧洲,而在工业技术并不先进的数千年间决定啤酒酿造工艺的主要因素还是地理位置(因为地理位置决定发酵时候的温度),由此啤酒在发展过程中出现了具有代表性的三大地方派系,也就是英伦系、北欧系和比利时系。英伦系的都属于上发酵啤酒,北欧系的以下发酵啤酒为主,比利时则以上发酵啤酒和独特的自然发酵闻名。



英伦系保持了最古老的啤酒酿造工艺和理念,从Ale类型逐渐发展出清淡的Mild Ale、苦涩的Pale Ale、黑色的Porter。北欧系因为气候寒冷,除了老式的Kolsch和香甜的Weissbier难有优秀的上发酵作品,但他们做出了属于低温的Lager,于是就有了清爽的Pilsner、豪放的Kellerbier、深邃的Bock、黑色的Schwarzbier,以及日后被美国发扬光大的Pale Lager,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工业啤酒。比利时身处欧洲文化十字路口的地理位置和一些特殊的历史背景,造就了比利时系啤酒一直在像法国红酒一样设计和酿造,酸涩的Flanders Red Ale、金黄色的Belgain Pale Ale和Belgain Strong Pale Ale、黑色的Belgain Dark Ale和Belgain Strong Dark Ale、香甜的Witbier,还有自然发酵的Lambic,都有着跟传统啤酒完全不同的口味。




  知识4    啤酒是几千年逐渐进化的,所以啤酒的风格不是随意创造出来而是演变而来的,现代主要的啤酒风格都是从上述基础分类一点点变过来,然后通过某些标志性产品的成功,开始被人模仿,占领市场后,最终被人们认可才确立的。

603418302060221

英式Pale Ale口味逐渐加重让它变成了Bitter,放进木桶变成了Cask Ale,对重口味的追求让它变成了Barley Wine,出口到殖民地印度让它变成了IPA,传到美国让它变成了Amber Ale。黑色的Porter越来越细腻变成了Stout,出口到俄国变成了Russian Imperial Stout,中和苦味变成了Sweet Stout。德式Lager想要浑厚变成了Bock,追求重口味变成了Dopplebock,追求酒精度变成了Eisbock,贮藏起来就有了Kellerbier,烘烤麦芽就有了Schwarzbier,还有最传统、最清爽的Pale Lager,被捷克拿走搞出了Pilsner,德国为了应对做出了Munich Lager,随着战争占领欧洲的时候变成了European Lager,被美国人拿走以后成了现在的American Pale Lager。



  知识5   精酿啤酒已经延伸到世界各地,除了美国、欧洲以外的亚洲、南美也都已经出现了质量极高的微型精酿酒厂。



在各式各样的精酿啤酒厂中,Pale Ale被换了各种各样口味的美国本土啤酒花于是就有APA(American Pale Ale),本就口味较重的IPA被加重再加重成了Double IPA、Imperial Double IPA,最畅销的黑啤酒Stout被加重口味成了Double Stout、Imperial Double Stout,清爽可口Bohemian Pilsner嫌不够苦变成Imperial Pilsner,然后为了清淡口味变成了American Pale Lager。



看完这些,你对啤酒有没有一些新的认识与了解了呢?带着这些知识,你就可以游刃有余地玩转啤酒节活动了~


Beers at the Basin活动需购票入场,菌菌帮大家查了一下,目前在线购票已经全部SOLD OUT。


不过,不过,别着急,还有现场购票的最后机会。



当天10点半,在Basin Reserve现场还有50张票放出,只收现金,每张门票$50,每人限购2张。


下午3点,根据现场容纳数量,还将放出最多50张现金票,每张$35。


感兴趣,但没来得及买票的小伙伴,只能当天去碰碰运气啦~



【菌菌友情提醒】

参与活动需带好身份证明ID

门口会有工作人员检查核对哦~


【活动时间】

11月30日,星期六

上午11点-下午7点


【活动地点】

Basin Reserve


对,就是这个周六,继续嗨起来吧!



菌还小😝

就不去凑热闹了

有去现场体验的小伙伴

欢迎跟菌菌分享你的感受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