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可爱!这里的居民与小蓝企鹅一起生活,不过……

  日期:2020-07-28 16:06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惠灵顿附近有这样一条街区,几十年来,人类和企鹅一直共生共存。

945981395411566

房子里面居住着人类,出生、长大,更换主人,甚至死亡;与此同时,房子的地板下面,时常传出动物的“浅吟低唱”,还有各种海鱼的腥气……因为,小企鹅们就居住于此。

这就是惠灵顿有名的企鹅街区(Penguin Street)Ames St。

737410669865726

Ames St是位于Porirua Paekākāriki的一条街道,那里居住着一群小蓝企鹅,目前大约有50只左右,几十年来一直和人类一起生活。

曾经,Paekākāriki的这条海岸线是企鹅们的家园,它们成群结队地生活于此,但随着人类活动的加剧,人们在此安居,小蓝企鹅们就纷纷搬离了这条海岸线。

现在,这群50只左右的企鹅可以说是这条海岸线上最后的族群了。

525376125278501

但对于当地居民Bride Coe和Graham Coe来说,与企鹅们共同生活,已经是常态了。

Bride Coe快速浏览电脑上的音频文件,里面录制了好多企鹅的叫声,而且她可以分辨出哪些是企鹅宝宝的声音,哪些是成年企鹅的声音。

而就在她不断播放的同时,地板下居然传来了真实企鹅的回应,原来是Coe的音频文件吸引了它们的注意力。

492056387947511

“哈哈,它们不喜欢太嘈杂的环境,如果你放摇滚乐,它们可能会生气,然后就会发出很大的叫声,”Coe说,“如果有访客声音很大,说话太多,它们也会发脾气,好像北极熊那样嚎叫……”

Bride和丈夫Graham,还有屋子底下的小企鹅们已经在这栋房子里生活了40多年。

“从我们搬进这栋房子起,它们(企鹅)就一直在这里,”Bride说,“现在的餐厅角落里就一直住着一对企鹅,它们最近在交配,吵得要命。”

其实,Coe夫妇这么长时间以来就只见过企鹅们5次,其他时候看到的都只是沙滩上的小脚印。

656990418456510

邻居Marian Cox家里也住着小企鹅,在她家Deck下面的角落里。

“它们确实不喜欢噪声,如果觉得我们太吵了,它们会发出声音警告我们的……”Cox说,“比如我们关门声太大了,或者说话太大声了等等,它们都会出声‘警告’。”

191003890455666

Kāpiti海岸生物多样性项目经理Glenda Robb说,大约有50只(25对)企鹅在这条街沿线的房子下面或者植被中筑巢。

从现在起一直到12月左右,项目成员每月都会去海滩上检查,查找记录企鹅们脚印。

当地居民Sebastien Jaunas也表示,过去14年的时间,他家厨房地板下一直居住着小企鹅,它们会用喙敲击地板或发出奇怪的叫声来制造噪音。

358852148862746

“一开始我还在想,‘这是什么怪物?’”他说,“后来有一次,一只企鹅突然敲击外面的台阶,我发现它走错了路,无法回到房子下面了,只好敲击台阶群求帮助……”

“还有一次,我家底下的企鹅可能搞聚会,聚集了大约有20只,声音巨大……”Jaunas说。

新西兰自然资源保护部表示,像Ames St这样的街区是很有价值的,房子就建在海滩上,刚好给企鹅们提供了栖身之所,它们就不必冒着穿越马路的危险去更远处寻找筑巢的地方。

947753844288593

街区可以做的最好的事情之一,就是人们在海滩上遛狗时,请一定牵好狗绳,因为企鹅一旦被狗咬伤,很容易死亡。

Robb说,人们可能不会经常看到这些企鹅,因为它们一般是黎明时分就会出发进入大海,天黑以后才会返回。

“但不管你是否看到它们,它们确实生活在那里,这很珍贵,”Robb说。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