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病毒威力不容小觑 NZ顶级医生呼吁扩大亚裔检测

  日期:2020-07-31 15:22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新西兰一位顶级医生日前呼吁,应该对所有成年毛利、亚裔和太平洋岛族裔居民进行大规模的乙肝病毒检测,因为最新研究发现,乙肝发病率在新西兰并没有下降。

371775694010956

乙肝被认为是新西兰肝癌患者的主要致病原因,目前约有9万多新西兰人携带乙肝病毒。

而毛利、亚裔和太平洋岛族裔的死亡者中,有超过50%是与肝病相关,这一比例在欧裔人群中仅为10%。

该领域专家Ed Gane教授表示,这些患病的许多人中都因为肝癌或器官衰竭导致死亡或需要进行移植手术,而这一传染性病毒对整个新西兰卫生系统来讲,成本非常高。

新西兰已经于1988年推出了针对婴儿的通用乙型肝炎疫苗,但大多数被感染者年龄其实都超过了30岁,也就是说很可能婴幼儿时期并未注射过乙肝疫苗,所以这也表明接种疫苗是有效的。

79806919666282

过去10年间,新西兰有1000多人死于乙肝导致的肝癌,还进行了200多例的肝移植手术。

“在我们拥有乙肝疫苗33年后,乙肝病毒对于新西兰来讲仍然是个大问题,”Gane教授说,“因为它会影响到许多青壮年,特别是那些四、五十岁的男性,大多数情况下,他们都是家里唯一的收入来源,所以也会进而影响到整个社区安定。”

Gane呼吁提高对这种疾病的认识,并呼吁GP和社区卫生服务提供者们增加检测。

“我们需要对成年人进行更多的测试,包括毛利、亚裔和太平洋岛族裔的成年人都应该接受测试。”他说。

170161154689483

人们感染乙型肝炎后会有短时的不适症状,但之后会感觉到并完全康复了,可是在那之后,如果没有继续进行合适治疗,病毒就会逐渐侵蚀肝脏,造成肝损伤。

同时,乙肝病毒具有很强的传染性,会通过体液(包括血液、精液等)在人与人之间传播。

如果发现得早,可以尽早治疗,但目前的情况是,绝大多数病例都是在晚期才被发现,而存活期可能只剩下2到3个月。

“大多数人都是直到出现并发症,或者已经发展成肝衰竭或肝癌时,才知道自己感染了乙肝病毒,”Gane说,“新西兰在乙肝诊断和跟踪感染者方面都存在问题。”

当前,新西兰有2%左右的人口患有乙肝,这一比例远高于其他高收入国家,更是澳大利亚的10倍之多。

Gane的研究预计,新西兰目前有93600人患有乙型肝炎。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