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横渡海峡更舒适 南北岛渡轮拟将更换新型船只

  日期:2018-11-26 15:5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南北岛之间的库克海峡可能会有更大的渡轮了,大惠灵顿地区议会战略委员会近日的一份报告指出,未来几年,库克海峡的客运和货运需求都将大幅增加,大型轮渡需求迫在眉睫。

英文原文: Interislander to get new, bigger Cook Strait ferries by 2022, report says

955859141155416

报告显示,至少有一家运营商Interislander已经在计划购买和运营新的大型船只,新船预计在2022年运抵惠灵顿,“这些新的船只需要有新的码头设施以及额外的基础设施与之相配。”

但是,据Interislander上级监管机构KiwiRail的说法,这一项目并没有定下具体时间表,“公司只是在考虑升级渡轮,目前仍在寻求各种可行方案,”一位女发言人表示,“我们并没有制定时间表,也没有做出任何决定。”

872598709545559

KiwiRail代理首席执行官Todd Moyle今年10月曾表示,Interislander目前的三艘渡轮——Aratere号、Kaiarahi号和Kaitaki号都已经接近使用年限。

“我们需要新的船只来满足未来的规范和要求,”他说,“未来的货运和旅游需求都将需要更大的船只,同时,惠灵顿和皮克顿的港口也需要达到能够与之相匹配的承载能力。”

39389311422015

同时,当前还有另外一个待决事项,那就是是否要在渡轮上安装火车甲板,在库克海峡之间运送使装满货物的火车,或者可以将货物从火车上卸载到拖车上,下了渡轮以后再安装到火车上。

“接下来的几个月时间里,我们会与员工、工会、客户和利益相关方进行磋商,”Moyle说,“来最终决定新船只的大小和数量,选择最适合我们未来旅游和货运需求的船型。但是无论如何,新的船只都将带来更大的承载量,更好的适应性,更好的燃油效率和更高的可靠性。一旦新的船队组建,我们将会为新西兰这道最险恶的南北岛天堑——库克海峡,提供更好的穿越体验。”

725489818703885

大惠灵顿地区也计划在惠灵顿开发多功能的库克海峡轮渡码头,将同时为Interislander和Bluebridge渡轮服务。

此番公布的大惠灵顿地区报告称:“从未来需求预测可以看出,未来10-20年,库克海峡之间的货运和旅客数量都有可能大幅增长。但轮渡码头这一基础设施建设是一项长线投资,设计应考虑应对50年内的需求,目前预计,到2025年,年客运量将从2010年的100万人次增长到170万。”

682064212633935

库克海峡渡轮的历史:

* 1875年:惠灵顿和皮克顿之间首次开始了每周一次的船只服务,由Tamahine号运营,直到1962年宣布退役。

* 1962年:第一次引入滚装渡轮——Aramoana号投入服务。

* 1983年:新的渡轮Arahura投入运营,而此前的Aramoana号和Aranui号两年后退役。

* 1994年:基督城商人Brooke McKenzie开始了名为Sea Shuttle的快艇业务,持续了整个夏季。

* 1995年:The North by South Straitrunner公司开通了Paremata到Picton的服务,不过该公司于1996年5月进入清算流程。

* 1998年:Mana Seacat公司又开通了Paremata到Picton的服务,但五个月后公司倒闭。

* 1999年:Fast Cat Ferries开始其短命的TopCat服务,于2000年11月也关闭了。

* 2005年:Lynx号进行了最后一次航行,正式退役。

* 2011年:Aratere号完成了耗资5400万纽币的整修升级,船体加长了30米。但之后,就一直问题不断,其中一次事故发生在2013年。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