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51名中国顶尖大学在读研究生抵达 2019中国文化又掀新高潮

作者: 惠灵顿天维菌   日期:2019-02-15 08:3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辑部  
分享到:
邮箱:

2月14日下午3时30分,2019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以下简称“孔院”)汉语助教欢迎仪式在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Kelburn校区毛利礼堂前举行。由51名中国顶尖大学在读研究生组成的新一批汉语助教团从下周起,将赴惠灵顿及周边地区展开为期一年的汉语助教工作。惠灵顿维大副校长Jennifer Windsor,曾任新西兰驻华大使、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主席包逸之(Tony Browne),孔院新方院长Rebecca Needham,孔院中方院长赵叶珠,惠灵顿各中小学校代表、惠灵顿市政府代表等嘉宾参加了欢迎仪式。

147183441636952

伴随着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毛利礼堂工作人员庄严肃穆的毛利语吟唱,51名身着中国旗袍的汉语助教和与会嘉宾步入会堂,接受传统的毛利欢迎仪式。随后,宾主双方进行了传统庄重的毛利碰鼻礼。

685995517312959

938086007309073

欢迎会上,孔院理事会主席包逸之(Tony Browne)首先用流利的中文对51名新到助教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并表示:“自2012年中国汉办首次正式向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派送汉语助教以来,我很开心看到越来越多优秀的志愿者致力于汉语教学推广工作。中文教学的重要性在新西兰中小学的地位日益凸显。同时,汉语推广工作对新中两国民间文化交流起到了重要作用。期待未来能有更多、更好的合作。也祝福大家在新西兰的工作和生活都可以顺利。”

895405152715534

据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赵叶珠介绍,2019年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与国家汉办合作开展的“汉语助教”项目,经学生自主报名,学校、汉办、孔院层层选拔后,派往惠灵顿。此次前来的51名汉语助教分别来自厦门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外交学院、中国石油大学、中山大学、广东外语外贸等中国多所知名大学,他们中的大多数都有着丰富的汉语教学经验。本周六起,志愿者们将分赴新西兰北岛从惠灵顿到丰盛湾之间20多个城镇的140多所中小学开展辅助汉语教学工作。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