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一条小路 中国农场主与新西兰政府争了4年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4-17 08:1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惠灵顿附近的Wairarapa农场,与政府下属机构新西兰徒步协会之间的争端已经持续了数年。徒步协会要求中国农场主Chun Yu Wong(Eric)在农场中间开放一条小路,允许徒步者到达森林公园的一处小木屋,但Wong一直不松口,两方在这一问题上僵持不下。最近,这起争端闹上了高等法院。法官裁定,双方必须进入仲裁程序,在农场再次交易前解决争端。

原文:Court orders Chinese owner of Wairarapa farm to settle access row before he sells

Kawakawa Station农场位于Cape Palliser,在2015年由中国香港人Wong以330万纽币买下。这宗交易获得了海外投资办公室的许可,并由部长级官员签字同意。但对于一条抵达森林公园的小路,做出了附加条款。按照条款,农场的新所有者必须按照徒步协会(Walking Access Commission)的建议,安排一条通往Aorangi森林公园的小路。这座公园也是《指环王:王者归来》中的取景地。

按照条款,如果农场所有者与海外投资办公司以及徒步协会有任何纠纷,都必须通过仲裁解决。

之后几年里,Wong名下的Kawakawa Station Ltd公司拒绝了徒步协会(政府所属机构)提出的多个小路方案,双方因此进入调解程序,这在新西兰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465065708667509

这座农场即将出售给一名本地买家    BAYLEYS

之后,Wong打算将这处农场转手卖给一名新西兰本地人,但关于开放小路的争端始终没有解决。各方也一直在调解。去年12月,调解以失败告终,徒步协会对农场所有方发出警告,也可视为一种禁令,阻止农场对外销售。反过来,Kawakawa农场有限公司要求高等法院进行司法审查,“质疑徒步协会小路建议的合法性和合理性”。

519331568935047

双方同意这个警告将在本月失去效力,允许农场继续销售。但是,高等法院的一名法官近日做出裁决,要求Wong和当地官员必须在农场6月份出售之前进入仲裁程序。

高等法院法官Helen Cull在一份书面决定中称,如果不经过仲裁程序出售这块农场,则存在真正的不公正风险。

235586758359457

位于Aorangi森林公园的小木屋,目前由保育部维护    保育部图片

“Kawakawa农场有限公司收购了这处敏感地块,条件是在农场内开辟一条人行通道。但现在这家公司已经与一名新西兰人签署了买卖协议。”决定书中称,“如果在交易结束前没有作出裁决,徒步协会的通行权可能会丧失……当事双方必须立即开始仲裁程序。”

由于Wong拒绝开放道路,徒步者和狩猎者无法沿着Otakaha Stream上行7公里、走两个小时到达那座有53年历史的小屋,而选择另一条10公里长、徒步需要5个小时的北部道路,或花费8个小时从Pinnacles绕路抵达。

993103380021366

这家农场如今直接售卖徒步票,价格在280到450纽币之间    BAYLEYS

Wong在2015年买下这块农场后,徒步协会就与他开始接洽,商谈小路事宜。前者提出的方案包括,徒步者必须管好自己的狗,携带的枪支子弹退膛。Wong回复称,这些建议“过分并且无法接受”。

之后徒步协会提出新的方案,强调带枪和狗进入会对农场造成影响,可以在羊产羔期关闭道路,并设置路标和其他线路标记。

两个月后,Wong同样拒绝了这些建议。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