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保费四年涨220%!坏消息是:以后恐怕要继续涨!

作者: dudu   日期:2019-06-12 08:28 阅读: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dudu编译】本周一早上,惠灵顿召开了专门针对保险业务的市长论坛,不过保险业界代表仍然对坚持提高惠灵顿地区的保险条款门槛和提高保费毫不动摇,这将导致惠灵顿居民在对房屋和公寓投保上困难重重。

英文原文:Insurance premium hikes still on their way for Wellington despite Mayoral forum

719883599009939

保险理事会主席Tim Grafton说,提高建筑在不太牢固的土地上房屋的保险费用,并没有什么可以回避的,因为此举可以让人们规避那些建在容易受海啸和地震影响的地基上的房子。

“以可负担的费率购买可持续的保险,这是建立在城市具有可恢复性(风险可控)的基础上。”

268460019266229

IAG的战略关系主管Bryce Davies表示,他们正在朝向基于风险的定价策略迈进。这也就意味着,像惠灵顿这样的多地震的城市,保费将会提升。

Davies说,“在新西兰的其他城市,那些地震风险低的地方,我们的保费反而会降低,我们最终的目标就是要让人和物业都能够保证安全。”

惠灵顿商会的主席John Milford称,提高保险保费会对实体经济带来很大的负面影响。

惠灵顿一处写字楼的业主发现他们的保险保费在过去四年内涨了220%,从2016年的9.9万纽币涨到了32万纽币。

首都的body corp也受到了保险业新政策的负面影响,因为有保险公司宣布不再接受自然灾害险的投保了。

银行业需要保险公司的投保,才能给待售房屋按揭,保险公司的做法无疑会让那些无法投保的物业和公寓楼在销售上难上加难。

365229631985545

前EQC主管David Middleton说,问题之一就是,政府运营的地震保险并没有跟上高昂的建筑成本。

原来的政府计划是帮助保户重建房屋,理赔最高上限是10万纽币。

他说,现在的重建成本几乎是这个金额的四倍。

虽然政府宣布提升EQC的理赔上限到15万纽币,但是Middleton认为,40万才是合理的理赔额度。

126831659064832

现在新西兰全国民众都在缴地震税费,这些钱会汇入自然灾害基金,用来对房屋地震损毁保险。

Middleton认为,提升理赔额上限会很快让保险保费下降,因为承保公司只需要对超过40万以上的金额进行保险。

这也会意味着一旦地震来袭,自然灾害基金不足以全部理赔受损房屋,那么,政府将承担很大的负债。

161574630107054

市长Justin Lester称,来自建筑行业、保险业、body corp、和政府的150名代表出席了周一的市长论坛。

下一个阶段,他们将成立专门的工作组来解决这个问题。

惠灵顿市议员Iona Pannett说,周一的论坛传达出了很清晰的讯息:“我们不能再在地震高风险区域建房了。”

她说,市政府还在继续给那些不牢固的土地上建房和开发者发资源许可,这只会让问题继续恶化。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