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住市区只能蜗居?最小的竟然只有19平米!

作者: dudu   日期:2019-06-10 16:28 阅读: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dudu编译】大部分首房购买者都知道这样一个道理:如果你想在市场底端购买,那么你不太可能买到称心如意的房子。但是很多人还没有意识到,他们在惠灵顿买房的梦想“心比天高”,但是在惠灵顿的房产现实里,也只能先从“小的”来。

英文原文:How Wellington's first-home buyers are thinking small, really small

90585417661718

ROSS GIBLIN/STUFF

根据homes.co.nz官网的数据,去年惠灵顿售出628处公寓和单元房,均价低于50万纽币,公寓面积中位数是60平米。

在Te Aro和惠灵顿中央城区,房屋面积中位数缩减到49平米,这比新西兰房屋的平均面积中位数还少了四分之一。

195204970366605

去年在Trade Me上标价出售的惠灵顿房产的最小面积是19平米,位于Thorndon区。现在这处公寓还在市场上出售,卖家要价已经超过了18.5万纽币。

homes.co.nz的首席数据科学家Tom Lintern说,在惠灵顿、奥克兰和皇后镇的中央城区的房地产都被这种小型公寓主导,平均面积都低于60平米。

在中央城区之外,购买独栋房屋要更为容易。

684715791901166

TRADE ME/SUPPLIED

Trade Me数据显示,20%在其网站标价出售的房地产都是公寓楼,惠灵顿地区的代售房屋中位数面积是70平米。

与之相对,奥克兰的中位数面积是51平米,基督城是110平米,陶朗加是100平米,而汉密尔顿是103平米。

惠灵顿市议会议员Andy Foster负责城市发展规划,他说,对于公寓面积的大小并没有立法限制,但是有望在地区规划上引入对公寓质量方面的政府要求。

“政府不仅需要看住房面积,还有是否有阳光、是否有户外活动区等等,我们都需要管理。”

据估计,惠灵顿地区的人口会在未来30年里增长5万到8万,Foster预测说,未来在惠灵顿中央城区公寓房仍然会是住房首选。

230108421986753

Rachel Roughe刚刚为在Victoria St上的Pinnacle公寓的45平米期房付了首付。这间公寓总价44万,只有一个卧室,预计2020年底完工,差不多1万纽币一平米的水平。

Rachel是惠灵顿演出活动主管,43岁,这也是她第一栋按揭的房产。“我一直以来都花了很多钱在租房上面。现在从惠灵顿的房地产趋势上看,租房价格和每月按揭金额也差不了多少,所以我准备按揭还房贷了。而且买房以后,我还能自主决定用什么涂料、用什么装饰。”

她妈妈也帮她付了一部分首付,另一部分来自她的储蓄和KiwiSaver里的钱。

要在惠灵顿市区住上独栋房屋,又有蓝天草地,又离家近,基本上很难实现。“如果我想住上独栋的房子,那么我就要住在城外。我并不想这样做。这是我选择公寓房的原因。”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