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块广告牌》新西兰真实上演?奥斯卡可能欠你个小金人儿

  日期:2019-06-20 16:2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辑部  
分享到:
邮箱:

第90届奥斯卡金像奖提名最佳影片,美国电影《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Ebbing, Missouri》讲述了绝望的母亲因女儿惨遭奸杀而追凶无果,无奈之下在路上竖起三块广告牌与警察局对峙的故事。


而今,类似的一出极具戏剧张力又能引发人们深思的黑色幽默正真实的在惠灵顿上演。这次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位惠灵顿本地开发商Richard Burrell。



本周三,这位Shelly Bay开发计划反对者将一副巨大的广告牌挂在了位于Taranaki st和Vivian st街角的一栋楼上。


红色的广告牌映衬着绿色的大楼显得特别突出,上面用黑白两色大字写着“SHELLY有啥异味...Nicola Young 标价$6400”。



想要理解这块广告牌背后的隐藏含义,我们就要从饱受争议的Shelly Bay开发计划开始说起。


2016年1月,由毛利部落的信托基金Port Nicholson Block Settlement Trust由于运营不善,计划将其所拥有的一处位于Shelly Bay上的一块土地进行部分出售。


Shelly Bay 现状


一家惠灵顿的开发商表示有兴趣接手Shelly Bay的项目,并计划在此处修建类似旧金山海湾一样的富人和艺术聚集区。此后惠灵顿市议会通过投票,将该区域指定为“特殊住宅区”,也即允许在住宅建筑的高度限制为8米的这片区域,修建最高27米的公寓。


2018年,居民团体Enterprise Miramar对特殊区域开发许可提出质疑,但高等法院对Shelly Bay一案做出的判决是居民团体败诉。


Shelly Bay开发项目效果图


目前,这个价值5亿纽币的开发项目,开发商为The Wellington Company 和Port Nicholson Block Settlement Trust (PNBST)。根据计划,这里将建造350个公寓楼和多栋联排别墅,一个养老院,以及轮渡港口、码头和酒店。


但由于Shelly Bay的土地没有经过Mana Whenua毛利部族的同意,就被擅自售卖。因而不少开发计划的反对者认为,这个建设项目资源许可证的获取程序不合法,需要重新申请资源许可。



反对者中,最为著名的就是惠灵顿人的骄傲,大导演Peter Jackson,他为此事曾在今年4月20日在Facebook上发推文,公开质疑惠灵顿市长和市议会,号召新西兰人,特别是惠灵顿人,一起来为保护Shelly Bay而战。并表示会在今年年底回到家乡惠灵顿,参与对shelly bay土地开发的项目角逐。

955524578431107

不过,对于Peter Jackson的质疑,市长Lester曾回应说,高等法院和地区法院都不支持惠灵顿市议会有错在先的说法,Jackson的指责“毫无事实依据”。


Nicola Young


回到这块广告牌,短短三行字也是包含了超多的信息量:实名出镜成为靶子的Nicola Young,是一名惠灵顿市议员。她是Shelly Bay开发项目的忠实支持者。


而$6400这个数字,也暗示着Young在2016年的竞选中接受了来自Ian Cassels的$6400纽币的捐款。而Ian Cassels正是当年对Shelly Bay出售项目感兴趣的那家开发公司的董事会经理。


Richard Burrell


广告牌登出后,Young表示自己很无辜,称因为利益关系(指该笔捐款)自己并没有参与2017年Shelly Bay开发计划的投票,不知道Richard Burrell在玩什么把戏。


作为“应答”,Richard Burrell则表示会把这项“有趣”的运动坚持下去,每周更新广告牌内容,让Shelly Bay的争议问题一直活跃在人们的视线中。他还计划在Miramar Cutting附近再竖起一块牌子。



广告牌挂出之后,引起不少关注,大部分人对Burrell的做法表示了支持,还表示期待下一个牌子的内容,当然,也有与“Shelly”同名的朋友表示自己受到了一万点暴击伤害。


对于Shelly Bay的争议项目,你是怎么看的?欢迎下方留言参与讨论!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